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天津站郑赛赛爆冷胜扬科维奇 生涯第二次进八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0月09日 16: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0月9日,总奖金额为25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事天津网球公开赛在天津国际网球中心进入到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目前代表天津参加比赛的小花郑赛赛6-3/6-3爆冷掀翻了头号种子扬科维奇,职业生涯里第二次跻身WTA巡回赛女单八强,世界排名第14位的扬科维奇也成为了郑赛赛职业生涯里所击败的排名最高的运动员。下一轮比赛郑赛赛将对阵罗马尼亚悍将科斯蒂亚,后者6-3/6-0血洗了捷克好手哈拉瓦洛娃。

  郑赛赛于1994年2月出生于陕西西安的一个汉藏结合家庭,目前她代表天津队参加比赛。早在2009年的ITF深圳站赛,年仅15岁153天的郑赛赛就在决赛中击败了乌兹别克斯坦猛女沙里波娃,成为了拿下ITF单打冠军的最年轻的中国球员,随后又在2011年广州网球赛上搭档谢淑薇,以一盘不失的战绩拿下冠军,成为了拿下WTA巡回赛冠军头衔的最年轻的中国球员。近两个赛季郑赛赛在单双打赛场都有不俗表现,单打方面目前世界排名已经来到第112位,并且在上个月的香港站上首次入围巡回赛女单八强,双打方面则在去年年初的澳网联手美国左手将勒普琴科打进了半决赛。郑赛赛和扬科维奇此前从未有过交手纪录。

  首盘比赛由扬科维奇率先发球,郑赛赛在0-15的情况下连下4分实现破发,但是扬科维奇随即以相同方式还以颜色,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之后以2-1反超比分。第四局郑赛赛的发球局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随后在扬科维奇的发球局里浪费了破发点。前6局双方战至3-3平。第九局扬科维奇的发球局浪费2个据点后被郑赛赛破发,小花轻松保发之后将比分带到了5-3的领先。第九局扬科维奇非保不可的一局里仅仅拿到1个小分,郑赛赛再度破发得手,以6-3的比分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由郑赛赛率先发球,前三局双方各自保发,第四局扬科维奇的发球局里一分未得率先遭到破发,郑赛赛保发之后建立起4-1的领先优势。第五局扬科维奇的发球局再度失守,但此时被逼到绝境的塞尔维亚人开始爆发,她仅丢掉一个小分就破掉了郑赛赛的发球胜赛局,经历平分考验后避免郑赛赛拿到赛末点保发,将比分迫近至3-5。第九局郑赛赛在个人第二个发球胜赛局里挽救破发点后练下三分兑现所拿到的第一个赛末点,以6-3的比分在下一盘,总比分2-0爆冷击败前世界第一,继上个月的香港网球公开赛之后,职业生涯第二次打进巡回赛女单八强。世界排名第14位的扬科维奇也成为了郑赛赛职业生涯里所击败的排名最高的运动员。下一轮比赛郑赛赛将对阵罗马尼亚悍将科斯蒂亚,后者6-3/6-0血洗了捷克好手哈拉瓦洛娃。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