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郑智或因伤无缘复仇战 国足格外重视这场比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09日 09: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国足即将在10日晚迎来与泰国队的热身赛,这也是继去年6月15日1-5惨败给对手后,双方再一次的碰面。而对于在佩兰执教期间首次入选国家队名单的老将郑智来说,很有可能将因为腿伤错过这场“复仇战”。

  接手中国队后组织的第三期集训,法国教头佩兰终于把34岁的郑智招至队中。尽管因伤无缘最近3天的合练,但身穿国家队队服,郑智身上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就会油然而生。昨天郑队长说,“对我而言,近期目标就是参加亚洲杯,把当下做好,至于未来,不敢多想,只希望能够尽可能延长运动寿命。”

  34岁的郑智是“佩兰版”国足的新人,却是中国男足里技术、意识、经验最佳的一个。在长沙贺龙体育场训练现场,人们看到的郑智言语不多,总是一个人默默跑圈。在密集的亚冠、中超赛程里,郑智需要战胜的不只是对手,还有年纪。对于佩兰直至现在才将自己召回国家队,郑智一脸坦然,“为国效力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不向谁表决心。我从来都等待着国家队的召唤,并为此认真训练、保持状态。”

  过去十多年里,中国队不乏过客,其中也包括走马灯般被替换的历任主教练,但郑智是这支球队里少有的不需要考量的标兵,所以对于佩兰的选人标准,郑智并不介意,他的回答很职业,“我是队员,我曾经和佩兰教练有过接触和沟通,我需要适应他的执教。”在很多球迷和足记看来,在这支年轻球员技术相对粗糙的国家队中,郑智是名副其实的镇队之宝,他依然是中国队冲击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核心人选,不过郑智仍着眼于现实,脚踏实地,“我当然希望自己踢得时间越长越好,可是亚洲杯之后的事情,我还没法去想,只能尽力延长运动寿命吧。”

  郑智并没有亲历国足去年1比5惨败,10日晚双方在武汉再度相逢,郑智可能仍将无法出场,他透露,这两天因为腿部有伤,没和队伍一起练,估计这场也打不了。“但我能感受到队伍上下都格外重视这场比赛。我希望球队打出应有水平,给国人一个好的交代!”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