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上海赛-王楚涵次盘3-1遭逆转 负贾兹里止步次轮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0月08日 15: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0月8日,ATP1000赛上海网球大师赛继续正赛第三日争夺。男单第二轮,中国选手王楚涵虽然在第二盘占据3-1的优势,但没能把握住,最终以0-6/4-6不敌突尼斯选手贾兹里,止步第二轮。

  今年是王楚涵第三次参加ATP1000上海站的争夺,2010年和2011年他均是止步资格赛首轮。本届赛事,王楚涵持外卡角逐正赛,在首轮就击败了世界前二十的意大利名将弗格尼尼,爆出了当天的一大冷门,这也是王楚涵赢得的ATP巡回赛首胜。第二轮比赛,王楚涵将挑战来自突尼斯的马莱克-贾兹里,后者从资格赛突围而出,首轮爆冷击败美国球员唐纳德-扬。

  首盘比赛由王楚涵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中国小将有些慢热,自己的发球局上来就遭到破发。第三局,王楚涵以30-40再次面临破发危机,这一次他的发球状态依然不佳,虽然化解了一个破发点,但王楚涵面对贾兹里的强势进攻没有太多办法,他再次遭到破发,局间休息后,突尼斯人顺利保发,从而以4-0继续领跑。盘末阶段,王楚涵发球得分率持续低迷,而贾兹里越战越勇,突尼斯人在第三次破发成功后以6-0送蛋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王楚涵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前两局双方分别保发,第四局王楚涵抓住贾兹里接连的两个失误完成了破发,并以3-1抢得先机。第五局,王楚涵在自己的发球局面临压力,面对破发点中国小将大赛经验不足,结果正拍进攻失误,惨遭贾兹里回破。局间休息后,王楚涵虽然打得积极主动,但还是没能再次破发,反倒在第九局被对手破发,前九局战罢贾兹里以5-4领先。第十局是突尼斯人的发球胜赛局,王楚涵一度拿到破发点,但他没能把握住,贾兹里在二发竟然敢于下手,后者在成功保发后以6-4锁定胜局,从而以6-0/6-4击败了王楚涵,晋级第三轮。

  本场比赛用时1小时10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王楚涵打出1记ACE和4次双误,贾兹里在送出7记ACE的同时伴随着2次双误;一发得分率,王楚涵仅为48%,比突尼斯人低了35个百分点,这也是他今天落败关键所在;二发争夺中,王楚涵以31%比46%处于劣势;破发方面,王楚涵5次破发机会把握住1次,而贾兹里7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