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亚足联60周年盛赞范志毅 范大将军遗憾未登顶亚洲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07日 16: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今年,亚足联成立60周年。为纪念这一特殊时刻,亚足联在其官网上评选出一些曾在亚洲足坛声名显赫的名宿加以介绍。作为前亚洲足球先生,范志毅获此殊荣,并被称赞为“亚洲偶像”。

  官网对范志毅的职业生涯进行了高度评价,并刊登了其访谈内容。称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范志毅是当之无愧的象征人物,他曾率领中国国家队于2002年首次打入世界杯,并成为中国首位捧起亚洲足球先生的球员。1998年,范志毅与孙继海加盟英国水晶宫俱乐部,开了中国球员留洋先河。但即便如此,范大将军仍为自己未能问鼎亚洲之巅而感到遗憾,“我对亚洲杯有着很深的情感,我曾三次参加这项赛事。之于整个亚洲,这是最为重要的一项赛事。在1992年参赛时,我们球队仍然很年轻,1996年,我们本有着很大的夺魁机会,但我们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平。2000年时,我们球队正值巅峰,主帅米卢也是一位经验丰富的主帅。无论从心里亦或是身体上,我们球队都十分出色。那年的比赛对我们球队十分重要,基于此,我们才能打进2002年世界杯决赛圈。”

  谈到中国队现状时候范志毅表示,“对于目前的中国国家队而言,赢得锦标并不是最重要的。而是要考虑如何在比赛中将状态发挥到最佳。2018年世界杯,中国队并不具备出线的实力。但我们可以把每场比赛当成是锻炼的机会。当然,出线是能获得的最好结果,但我们还是要考虑如何通过比赛获得自我提高。从这个角度上说,我们从现在起,就有8年的世界杯备战时间。中国队,亦或是其他球队,都不可能在一年内发生改变。短期内,你无法奢望改变,这需要建立起有效的青训体系,并有高瞻远瞩的计划作为指引。”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