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世预赛东西亚分区提议遭否 国足避强队希望落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03日 08: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会议召开,本次会议否决了世预赛东西亚分区提议,这也意味着中国男足无缘成为种子队避开强敌。

    今年8月东亚足联在成都召开了第43届执委会会议,日本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田岛幸三私下与东亚联盟各会员代表交流时,再次提及了2018年世界杯竞赛方案的话题。

    所谓“东西亚分区”方案,指的是在第一阶段即40队分八个小组进行主客场制比赛时分区,东、西亚各分为四个小组进行比赛,决出各小组第一名共8支球队,4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但在12强赛时依然东西亚混编分组。

   “东西亚分区”显然对国足有利,因为亚足联已经确定分档是以国际足联最新排名作为依据,以国足的排名,基本不可能成为种子队,这也意味着国足将会遇到实力强劲的第一档球队。

    而如果按照东亚分区,国足在东亚区肯定将获得种子球队身份,这样能够在分组时遇到实力较弱的东南亚对手,晋级第二阶段(即之前的10强赛)的可能性要大很多,有望避免连续三届未能晋级次轮的的尴尬。

    但是在10月2日在吉隆坡召开的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会议上,否决了世预赛东西亚分区的提议,赛制还是和以前一样,即东西亚混抽8组,每个组五个球队,一共40个球队参赛,12支球队将获得12强赛资格,国足避开强敌的希望落空。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