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国青海外军团归队强调速度 约战泰达演练阵容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03日 18: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为备战下周开打的亚青赛,U19国青从9月25日开始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集训。这支以95年龄段球员为主的国字号大部分由海外球员组成。

  由于国奥刚在亚运会上失败而归,使得这支即将出战的国青队压力骤增,而令人不乐观的是,国青在小组赛和日本、韩国以及越南分在同一小组,出线征程凶险。

  海外球员最多国字号

  在此前公布的国青30人大名单中,共有20人效力于海外俱乐部,这使其成为了有史以来海外球员最多的一届国字号球队。由于伤病等原因,原定的30人大名单,在集训开始之后已经缩减至25人。

  根据国际足联规定,俱乐部只需在洲际赛事开始前九天放人,因此国青此次集训开始后,部分能够踢上比赛的海外球员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归队。国青主帅郑雄对此也表示,集训前期人员不整是没办法的事,“毕竟国际足联有相关的规定,人家按照规定放人也是无可厚非的。”

  本周三,随着在法国效力的前锋向柏旭归队,国青阵容已经基本凑整,只剩下张修维一人仍未到队。张修维目前效力于法甲里昂青年队,在近日的比赛中受伤,里昂方面要求彻底检查确诊后才能放人,因此他的报到时间比预计的将晚上两天。

  在所有海外球员中,最受瞩目的要数目前效力于巴甲博塔弗戈的唐诗以及在葡超博阿维斯塔的韦世豪,两人已分别于本周一、周二与球队会合。唐诗在上 一周刚刚完成了在博塔弗戈U19的首秀,韦世豪在刚开打六轮的葡超联赛中有过两次登场记录,这让他成为目前留洋球员中,唯一一个能够在欧洲顶级联赛中登场 踢球的中国球员。

  韦世豪、唐诗两人都是前场的多面手,可以胜任多个位置,而双子星的发挥也将决定着国青前场的攻击效果。

  由于正值联赛当中,因此唐诗和韦世豪的状态保持得不错,在回到国青后,两人都被分在了主力阵容当中。其中,周二一早飞抵北京的韦世豪,未等时差 倒过来便参加了当天上、下午的两堂训练课,表现不错。郑雄让队中的技术人员找来了韦世豪过去两场葡超比赛的录像,希望能全面地把握他的状态。

  除了几名海外球员仍需调整之外,队中也有几名球员有伤在身,魏敬宗以及97国青的“跳级生”杨立瑜都有些伤病,好在影响不大,而来自广州富力的符云龙则一直没有跟队合练。

  根据赛事的要求,每支球队限报25人,因此在球队出发缅甸之前,人员将进一步精简,至于哪两名球员被淘汰,目前教练组还没有最终决定。

  热身赛战泰达预备队

  香河集训是此次国青备战亚青赛的最后一个阶段,为期十天左右的集训将于5日结束,而后就由北京出发缅甸,参加亚青赛决赛阶段的比赛。

  最近几日,香河连续降温,傍晚时的气温已经到了10摄氏度以下。为了避免球员感冒,在训练当中,所有球员都被要求穿上紧身长裤并带上外套,训练间歇的时候,教练也提醒队员要穿上衣服,注意保暖。

  球队在香河集训的同时,教练组一直在留意缅甸的气温变化,“那边一直是30摄氏度以上,前几天都在下雨,最近两天才转晴。”郑雄说。为了适应缅甸的湿热高温天气,国青在前往香河集训之前,还专门去与缅甸气候相似的广东佛山集训,期间与中乙的球队打了两场教学比赛,结果国青一胜一负,比分分别是2比0和0比1。

  除了天气因素,对于队里几个体重“超标”的球员,郑雄下达了禁食令。刚刚从西班牙回来的前锋桂宏就是其中之一,在教练组的要求下,桂宏要少吃红肉,多吃水果。

  在这一阶段的备战中,国青大部分时间都保持一天两练的节奏,训练时长通常都在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之间,强度不小。“一直这么紧张也不好,可以 适当放松,这样会更有利于球员的状态调整。”郑雄说。为了给球员减压,教练组决定10月2日全队放假半天,集体前往北京聚餐,当天返回香河。

  周三下午,国青在基地与天津泰达预备队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比赛在雨中进行,国青在上半场派上了全部主力,占据了主动,第25分钟,国青边路打出精妙配合,韦世豪在门前抢点将皮球打进,不过在上半场临近尾声阶段,泰达预备队利用一个点球将比分扳平。下半场双方互有攻守,始终未能改写比分,最终以1比1握手言和。

  速度,逆袭的利器

  “移动!移动!”在周三的教学赛中,郑雄不断地提醒着球员。

  从训练和比赛中可以看出,这支以海外球员为主要班底的95国青,具备了不错的个人技术,但整体性还有待提高。在1比1战平泰达的比赛中,韦世豪 是全场表现最突出的球员,这一点让国青的前场具备了足够的攻击力,但整体防守仍需要加强,比赛中屡屡被对方抓住反击的机会,打出有威胁的进攻,若不是对方 门前把握机会能力不济,或许国青的失球数将会更多。

  整体磨合是国青这段时间的训练重点,而郑雄强调得最多的是速度,无论是个人对球的处理还是整体的推进。郑雄要求的是尽快出球,最多两脚球,在演练进攻套路的时候,郑雄的要求是在后场将球控稳之后,向前推进时要加快传球的速度。可以预见的是,在亚青赛赛场上,地面传接依旧是国青的主打套路,而速度 将会是制胜的关键因素。

  亚青赛的首场比赛将在10月9日进行,中国队的首个对手是实力强大的日本队,国青教练组已重点针对日本的特点进行了研究,包括对具体球员的特点进行了细致分析。

  最近几日的训练内容中增加了身体对抗,从热身活动中就有意让球员对抗之后再去处理球,甚至将杠铃搬上了训练场,“我们的对手身体对抗比较强,因此我们也要加强力量以及爆发力的练习。”体能教练布鲁诺说。

  10月2日短暂休整后,国青的备战将进行更有针对性的技战术演练。按教练组的设想,3日下午准备再约泰达预备队打一场,这将是球队出征亚青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