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球员概括布拉特战术:把握细节打出马刺式进攻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05日 08: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骑士队的训练营已经开始了一周时间,球员们对于新帅大卫-布拉特的进攻战术也开始有了自己的深切体会。《Slam》杂志针对这一话题,为几名骑士球员布置了一篇作业,其中包含两个题目:1、用一到两个词描述布拉特的进攻战术;2、加以具体解释。以下是布兰登-海伍德、肖恩-马里昂以及新秀乔-哈里斯的答卷:

  海伍德

  描述:马刺风格

  解释:我非常喜欢他的进攻哲学,其中包含了大量球的移动,而这正是篮球运动中的关键一环。在这套战术体系中不会有太多一对一,而更多的是球从赛场一侧转移到另一侧,这很重要。

  我之所以说是马刺风格,是因为这套进攻完全取决于球的移动--就像马刺一样,通过制造那些错位,然后精确地将球完成倒手,不给防守方任何锁定某一个人的机会。他的要求包括很多方面,比如背掩护、运球手递手、利用掩护卷切、反跑等等。所有的一切均与球的移动有关,这是成为一支成功球队的关键。

  马里昂

  描述:自由流畅

  解释:这是一套很好的进攻战术,真的很好。我们正在稳扎稳打地学习领悟。大伙都在进步,目前为止都感到非常自在。

  在这套战术中,我们会首先寻求速攻的机会,不过就像我说的,它真的非常自由和流畅。球的移动很好,当球这样传开时,我们的进攻一定会为其他球队形成压力。空间也很重要,锋线两个位置可以随时换位,球员们的落位也非常重要。现阶段,我们正在努力建立连续性,确定每个人都能掌握理解我们的要求和任务。

  哈里斯

  描述:细节导向


  解释:我从小就打橄榄球,不过我从未将橄榄球式的战术应用到篮球比赛中。我们现在就有这样一套战术,它真的解释了所有的事情。他的进攻非常强调细节,每一个细节都非常重要。你必须去解读场上的局势,理解自己需要去做的确切事情。侧翼球员落位在弧顶还是底角,会直接决定战术执行的成功与否。

  我真的很享受其中,它对像我、詹姆斯(琼斯)以及迈克-米勒这样的球员来说非常棒,因为它会为你创造空间,助你完成投篮。这些空位机会完全取决于我们的进攻发起者,勒布朗、凯里(欧文)以及迪昂(韦特斯),那些家伙冲击篮筐的能力真的很强,所以才能创造出空间,打出进攻弹性。

  初初看去,“细节导向”与“自由流畅”似乎相互矛盾,然而它们恰恰正是普林斯顿进攻中两个重要的原则。从几名球员的发言中,我们似乎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在布拉特的这套战术思想中,只要你掌握好了那些细节,就能将其运转得自由流畅,打出马刺式的进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