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布冯突破自我创不失球神迹 称尤文目标欧冠八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01日 11: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赛季尤文状态奇佳,五场意甲联赛、一场冠军联赛保持全胜,且一球未失,36岁的布冯已经创造了个人的多项不失球纪录。不过与马德里竞技之战,布冯将遭遇巴西世界杯上攻破自己十指关的戈丁,阿莱格里在赛前就强调,球队要注意定位球的防守,布冯则坚信,尤文具备了打进冠军联赛八强的实力。

  布冯新赛季表现十分出色,上轮联赛对阵亚特兰大,更是扑出丹尼斯的点球。联赛前五轮一球不失,布冯追平了16年前个人保持的450分钟联赛开局不失球纪录,而那时他还是在帕尔马踢球。算上上个赛季,布冯已经连续801分钟没有丢球,这也超越了上个赛季连续745分钟不失球的个人纪录,距离佐夫903分钟、罗西929分钟连续不失球的纪录,只有不到一场半的差距。如果本周末尤文能够零封罗马,然后再在对阵萨索洛的比赛中保持半场不丢球,布冯就将创造新的意甲联赛连续不失球纪录。

  如果算上欧战,布冯已经连续10余场比赛,981分钟没有失球,这同样是布冯职业生涯的新纪录,只要能够在对阵马德里竞技的比赛中坚持19分钟,就能够突破1000分钟。不过马德里竞技阵中的戈丁,曾在巴西世界杯上攻破意大利球门,那个进球也直接导致意大利无缘世界杯16强。阿莱格里赛前谈到马德里竞技时也特别强调要提防对方的定位球:“西蒙尼在定位球战术上很有一套,马德里竞技新赛季联赛11个进球,有八个是定位球,还有一个是点球,所以我们必须小心,尽量不给他们定位球机会。”

  面对马德里竞技,布冯似乎已经做好了准备,布冯认为尤文的目标至少是八强:“我们现在与顶级球队之间确实存在一定差距,但作为一支有欧战传统的球队,我们肯定希望能够走得更远,如果一定要给出目标,那我希望可以复制2012/13赛季的八强。当然,最终能够走多远,除了取决于球队自身的表现,还要看抽签结果的好坏。但对于一直渴望在欧洲赛场上有所突破的球队来说,一定要有这样一个目标。”

  谈到对手马德里竞技,布冯表示:“马德里竞技的崛起一点都不让人感到吃惊,他们已经两次夺得欧联杯冠军,上个赛季还赢得了西甲联赛冠军,这说明西蒙尼的球队已经是一支欧洲强队了。我们希望能够踢出一场精彩的比赛,只要能够踢出自己的特点,即便最终的比分是0-0,也算是一个不错的结果。”

  尤文阵中有莫拉塔、略伦特两名西班牙前锋,他们对马德里竞技都比较熟悉。布冯也评点了两名队友:“莫拉塔来球队没多久,才摆脱伤病的困扰,我们要对他有耐心。因为他的天赋毋庸置疑,而且才二十出头。略伦特是那种任何时间、任何局面下都能够给球队带来帮助的球员,很可惜他没能参加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有太多优秀前锋,而主教练的选择又有限,我只能为他感到遗憾。”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