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38岁零3天!狼王托蒂破吉格斯欧冠进球最年长纪录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01日 05: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托蒂,还是托蒂!在罗马欧冠同曼城的焦点战中,托蒂打进了一粒关键的进球。38岁零3天,托蒂拯救了罗马,创造了纪录,超越吉格斯,成为欧冠最大年龄进球者。

  比赛刚刚开场,罗马就因荷兰主裁判奎佩尔斯过于苛刻的判罚,丢了一粒点球。客场作战,开场丢球,大面积伤病,麦孔杀入禁区一脚射门被横梁挡出。不得不说,罗马这次曼彻斯特之行的开局糟糕透了。面对困境,是沉沦,还是爆发。关键时刻,加西亚应该庆幸,罗马还有托蒂,幸好还有托蒂,刚过38岁生日的托蒂成功力挽狂澜。

  第23分钟,在接到纳因戈兰中场一脚直塞后,托蒂顺势前插。在和孔帕尼拼抢中,托蒂占据先机。面对出击的曼城门将乔哈特,托蒂在带球推进了几步后冷静的,巧妙的,轻巧的一搓,皮球划过一道弧线,钻进了曼城球门右下角,罗马成功扳平比分。

  对于罗马来说,这是一粒关键的进球。对于欧冠来说,这也是一粒特别的进球。刚刚度过38岁生日的托蒂成为欧冠史上进球年龄最大的球员。在此之前,这个纪录的保持者是曼联传奇吉格斯。吉格斯是足坛的活化石,常青树。在37岁289天时,吉格斯有过欧冠进球。现在,托蒂打破了这个纪录,狼王在38岁零3天攻破了曼城球门。当然,托蒂也超过了因扎吉的欧冠进球年龄,后者最后一粒欧冠进球在37岁零87天,目前排名第3。

  欧冠客场攻破本菲卡球门,对于吉格斯来说,是个句点。但对于托蒂来说,欧冠客场攻破曼城球门,或许并非终点。38岁的托蒂还有大梦想,想在退役前率领罗马再拿意甲冠军,还想在罗马新球场登场亮相,他还有时间在欧冠和意甲上继续抒写传奇。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