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穆勒助拜仁1神迹PK皇马巴萨 连胜难掩战车1顽疾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01日 04: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0月1日凌晨,2014-15赛季欧冠小组赛E组第二比赛日率先进行的一场较量,德甲冠军拜仁慕尼黑客场1-0小胜莫斯科中央陆军。第22分钟,穆勒为拜仁攻入锁定胜局的点球。1-0,拜仁慕尼黑以最小的代价在客场换来了最需要的结果。3分到手后,拜仁可以坐等下一个比赛日与罗马争夺小组出线权的主动。

  连续2个比赛日,拜仁均以相同的1-0比分击败曼城和莫斯科中央陆军。相比上一场博阿滕补时阶段的绝杀,拜仁此番早早在第22分钟便攻破对手球门。得分方式是格策创造点球,第一操刀手穆勒顶住压力将皮球送入阿金费耶夫把守的球门。此球亦是穆勒本赛季欧冠的第一个进球,巴西世界杯银靴打开了欧冠进球账户。

  除了这个进球,其实本场比赛乏善可陈。瓜迪奥拉的球队成功控制了比赛,控球率超过7成,全场传球次数更是超过700次,远胜对手的不足250次。但瓜帅和拜仁仍然攻克的难题是:三后卫阵型下达到高压控球目的后,如何将优势转化为胜势。莱万、罗本和沙奇里都有机会改写比分,却先后无功而返。此外,拜仁后防线也不算稳固。若不是诺伊尔的出彩表现,主队完全有机会扳平比分。在伤病满营的情况下,新援贝纳蒂亚又迟迟无法恢复昔日意甲最佳后卫的水准,拜仁3000万的高投入暂时看起来有些不太划算。

  无论如何,在这个成绩高于一切的功利足球年代,赢球才是硬道理。击败莫斯科中央陆军,让拜仁上下都长长舒了一口气,至少球队拥有了更多进行自我调整完善的时间。而穆勒攻入的这个点球,除了让拜仁占据小组出线的有利形势外,还给拜仁带来了一些荣誉性的纪录。随着1-0的比分在终场哨时被定格,拜仁也成为92年欧冠改制后,第4支取得百场胜利的俱乐部。此前达到该荣誉的三家豪门分别是: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和曼彻斯特联队。此外,算上这个点球,拜仁在欧冠改制后一共获得21个点球,排在所有俱乐部的第三位。前面两位依据是西甲两强:巴塞罗那(28个)和皇家马德里(27个)。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