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深圳赛穆雷救5赛点逆转罗布雷多 夺得赛季首冠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9月28日 23: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28日,总奖金额为590,230美元的ATP250分赛事深圳公开赛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单决赛中,作为2号种子出战的穆雷第二盘先后挽救了5个冠军点,5-7/7-6(9)/6-1大逆转4号种子罗布雷多,结束了长达15个月的冠军荒的同时,收获了对阵罗布雷多的4连胜,拿下了个人第29个巡回赛男单冠军头衔。

  2号种子穆雷在男单决赛之中的对手是4号种子罗布雷多,双方此前五次碰面,穆雷三胜两负保持领先。罗布雷多在2006年的拉斯维加斯站和2007年的梅兹站两次击败了穆雷,但随后穆雷在2009年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马德里大师赛和2013年温网第三轮实现了三次复仇。在晋级到决赛的道路上,罗布雷多丢掉了两盘,而穆雷则只是在半决赛中丢掉了一盘。本次打进深圳赛决赛,已经是穆雷自去年温网之后,15个月以来首次入围ATP巡回赛男单决赛。

  首盘比赛双方各自发出3个ACE球,穆雷的3次双误比罗布雷多多出了1次。这一盘比赛罗布雷多在发球环节上优势比较明显,他70%的一发得分率比穆雷多出了5个百分点,42%的二发得分率也略胜一筹。挽救了所送出的2个破发点中的1个后,罗布雷多6次破发机会2次兑现,7-5先声夺人。

  第二盘穆雷发出4个ACE球,罗布雷多的数据则是1和3。这一盘罗布雷多80%的一发得分率和56%的二发得分率都要占据优势,但是穆雷在关键分上展现出了自己大满贯冠军的风范。前12局双方互破一局,比赛被拖入了抢七决胜局。抢七中穆雷以双误开场,但随后罗布雷多侧身正拍的回球挂网让比赛重回均势。第4分穆雷反手变直线出界,罗布雷多在自己的发球分里打出精彩的马拉松多拍后往前卸力小斜线截击4-2领先交换场地。第8分穆雷回球长出底线让罗布雷多拿到4个赛末点也是冠军点,但他随后连下4分,6-6将比分扳成均势。第13分穆雷高点下砸的正手直线挂网,但随后他正手小斜线再度挽救来到7-7。随后双方再度交换发球分,穆雷连续两个正手制胜分让他11-9后来居上拿下抢七,7-6将比赛拖入了决胜盘。

  决胜盘比赛罗布雷多的出手近乎随意,穆雷发出了场上全部的3个ACE球,1次双误也比罗布雷多要少。这一盘穆雷的一发得分率是惊人的100%,二发得分率也达到了75%。葬送好局的罗布雷多本盘明显无心恋战,他8次二发只拿下了1个小分,本盘比赛也一共只有11分进账。穆雷在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的情况下3次破发机会全部兑现,6-1再下一盘,总比分2-1苦战逆转,收获对阵罗布雷多四连胜的同时,捧起了本站比赛的冠军奖杯。

  这是穆雷职业生涯的第29个巡回赛男单冠军头衔,他也结束了自去年温网开始长达15个月的冠军荒。这也是穆雷职业生涯里第三次在中国举办的比赛中捧起冠军奖杯,此前两次都发生在上海大师赛上(2010年和2011年)。而罗布雷多则错失了拿下职业生涯第13个巡回赛男单冠军奖杯的机会,西班牙人职业生涯迄今为止只拿下了1个非红土巡回赛的冠军奖杯,就是在2007年梅兹站决赛首盘吞蛋的情况下逆转穆雷所获得。本场比赛的失利已经是罗布雷多本赛季第2次折戟巡回赛决赛,他也延续着自去年乌玛格站开始长达14个月的冠军荒。目前他在巡回赛男单决赛里的战绩是12胜9负。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