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李娜:人们说我年龄增大 我看到的是经验更丰富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3日 17: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击败贝克之后,李娜与彭帅会师深圳公开赛决赛,新赛季开头顺利的李娜展现了全新的状态。在卡洛斯的调教下,李娜变得越来越自信,看待问题也变得更加积极,曾经不愿意过多谈论的年龄问题,李娜也表示,在自己看来,年岁的增长意味着经验越来越丰富。

  此前在接受央视采访的时候,李娜曾经调侃自己“害怕”跟卡洛斯交流。昨天,李娜跟尼库莱斯库进行了一场非常纠结的比赛,尽管赢得了胜利,但李娜在比赛中还是出现了不够耐心的情况,这样的情况下,李娜会不会“害怕”去面对卡洛斯?

  李娜说,自己已经慢慢适应了卡洛斯的模式,“现在不会害怕了,实际上我很期待跟他聊天,在聊天的过程中,他的确会总结比赛中我哪些做的不好,需要注意什么。但总体来说我们的聊天不是技术的问题,是朋友时间很平等的交流,他会给我更多他的经验,让我更相信自己。”

  在与卡洛斯合作之后,李娜的确变得越来越好,卡洛斯不仅仅在技术层面给自己带来了改变,在赛场之外也给自己带来了很大的变化。“他让我变得更加自信,就像去年我们把目标定在前三时,很多人都不相信,但我在最后一刻真的做到了,这让我更加自信。包括年龄的问题,很多人说我年龄越来越大了,但我却看到了这件事情的另外一面,我看到的是自己的经验越来越丰富了。”

  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最终锁定前三的确让天性倔强的李娜收获了更多的自信,同时,这也给她今年创造更好的成绩打下了心理基础,这也是卡洛斯执教她一年半时间里一直努力在做的事情。现在看来,这对组合有能力朝更高的目标前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