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ATP深圳赛首轮:中国独苗憾负 5号种子爆冷出局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4年09月24日 08: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社深圳9月23日体育专电(王浩明 谭尤嘉)从资格赛一路突围的中国小将欧阳博文,在23日进行的深圳网球公开赛首轮比赛中1:2遗憾败给来自哥伦比亚的六号种子吉拉尔多,无缘个人ATP巡回赛首胜,也宣告所有中国球员在本届赛事全军覆没。

  世界排名一千开外的欧阳博文,面对世界排名30位的吉拉尔多丝毫没有畏惧,险些爆出大冷。首盘比赛,中国新秀在第六局破发成功以4:2领先对手,并很快以6:3拿下。次盘伊始,22岁的欧阳博文在首局就完成破发,但是经验丰富的吉拉尔多稳住阵脚,连续两次破发,欧阳博文最终以3:6送出第二盘。

  决胜盘比赛,吉拉尔多再次率先取得破发,以2:0领先欧阳博文。虽然欧阳博文在决胜盘中拥有三次破发的机会,但都被对手化解。最终,欧阳博文以4:6输掉第三盘,遗憾地与个人ATP正赛首胜擦肩而过。

  “当对手第二盘提升击球质量时,我被迫提高回球质量,这使得我失误开始增多,不过总的来说我对自己的发挥还是感到很满意,我认为自己已经展现出这阶段的所有水准和能力。对手在不利情况下的调整能力,也是我需要学习的地方,”欧阳博文表示。

  五号种子、法国名将西蒙则在夜场的比赛中发挥失常,以4:6和2:6负于排名百位开外的立陶宛新秀比兰基斯。他也是本届深圳网球公开赛首个爆冷出局的大牌选手,其余出战的种子选手均悉数过关。24日,深圳赛将进入第二轮的争夺,3号种子加斯奎特和4号种子罗布雷多将出战。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