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徐诗霖被逆转不敌利斯基 小花遗憾止步中网首轮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28日 07: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014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正赛今天全面开战,在晚间进行的一场首轮焦点之战中,新科青奥会冠军徐诗霖遭遇去年温网亚军利斯基,最终中国小花先赢后输,以6-4、2-6、0-6,总比分1-2不敌利斯基遗憾止步。

  16岁的徐诗霖是中网历史上年龄最小的女子成年组参赛选手,尽管如此面对德国好手她并没有打得畏首畏尾。比赛伊始利斯基被牢牢压制,在首个发球局中就送出双误,很快便被破发。反观徐诗霖则进入状态较快,击球充分利用了场地宽度,受迫情况下的直线穿越更是赢得满堂喝彩,比分也随之来到2-0。第三局中利斯基找回了感觉,高质量的发球让中国小花有些无力招架,比赛以2-1的比分进入第一个局间休息,期间有童声高喊“徐诗霖加油”,这也缓和了比赛制造的紧张氛围。

  在徐诗霖顺利保发后,比赛来到关键的第五局。两人在本局中你来我往多次平分,利斯基最终还是依靠强有力的发球讲比分扳成2-3。也许是受到了上一局比赛的影响,徐诗霖在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中表现不佳,不仅出现双误,关键分上的正手失误更是让利斯基完成破发,两人又站回同一起跑线。

  在困难面前,16岁的徐诗霖展现出了大将风范,她连破接保再度掌握场上主动。虽然第九局中利斯基直落四分保发,其中一个精彩的网前短球还博得了全场球迷的掌声,但徐诗霖没有让机会溜走,在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取得了大比分1-0的领先。

  次盘开局波澜不惊,双方各自保发。不过局间休息后风云突变,经验更为老道的利斯基逐渐开始掌控比赛。虽然也曾第六局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完成破发,但这也是徐诗霖在第二盘中仅有的亮点,利斯基以6-2将总比分扳平。

  决胜盘中,年轻的徐诗霖失误明显增多,心态也随之开始发生变化。尽管在全场球迷此起彼伏的“加油”声中,中国小花拼尽全力试图扭转场上局势,但此时越打越顺的利斯基已不可阻挡。最终徐诗霖在赢得首盘的情况下遗憾被逆转,1-2不敌利斯基止步中网首轮。尽管输掉了比赛,但赛后徐诗霖还是表现得非常有风度,不仅大方祝贺对手,离场时还向全场挥手致意,感谢球迷支持。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