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切尔西队魂接班人定了!穆帅力挺法国希望之星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25日 08: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对阵博尔顿的联赛杯比赛,切尔西的主教练穆里尼奥派上了一套有所保留的阵容。很多在联赛或者欧冠中难得一见的球员因此获得了首发机会,其中就包括今年夏天进入蓝军的法国小将祖玛。令人有些意外的是,代表切尔西参加的首场正式比赛,祖玛就进球了。

  祖玛的进球,出现在比赛的第25分钟。当时,奥斯卡开出角球,卡希尔在禁区内头球攻门,博尔顿后卫解围不远,雷米头球摆渡到门前,眼疾脚快的祖玛近距离捅射破门,为切尔西首开纪录。

  自从8月18日英超开赛以来,祖玛一直没有机会登场。毕竟,特里和卡希尔的组合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动的。但到了联赛杯,平时鲜有出场机会的球员终于能够一展身手了,而祖玛只让斯坦福桥的球迷们等待了25分钟,就献上了进球。

  虽然在这支切尔西队内,祖玛只能打替补,但在穆里尼奥的心目中,他却是一个可造之材。尽管祖玛是今年夏天才进入切尔西队的,但他确定加盟蓝军,却是今年年初的事情了,只不过切尔西在签下他之后,又将他租借给了母队圣埃蒂安。也就是说,早在今年年初,祖玛就是切尔西人了。本赛季开始之前,切尔西给球员们确定了球衣的号码,祖玛接过的,是埃辛的5号球衣。这个典型的中后卫号码,也反映了穆里尼奥对他的器重。

  下月才满20岁的祖玛,是一名身材高大的中后卫,1米90的身高让他占据了制空权,这是一名典型的“黑又硬”。夏训期间,他在接受切尔西电视台的采访时说:“我喜欢在比赛中拼身体,我尤其擅长空中球,我的弹跳力很好,我觉得这有可能是我最大的优点。”作为中后卫,祖玛的偶像正是特里。他说:“特里是一名优秀的领袖,是年轻球员的楷模。与他做队友,我非常兴奋,作为一名球员,我总是在仰视他,现在,我想从他身上尽可能多的学到东西。”现在,至少在进球方面,他已经有接班特里的趋势了。

  看到祖玛今天的表现,赛后代替穆里尼奥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助理教练霍兰德说:“他是一名正在耐心的等待着出场机会的球员。英超联赛的某些场次,我们讨论了他出场的可能性,尽管他从未出场过,但他在我们的考虑中。他的经验还不够,他曾经代表圣埃蒂安打过右边后卫和中后卫,而且在法国21岁国家队效力,今晚他没有受到什么考验,他的表现无可挑剔。在对方的禁区内,他能够形成威胁,对于中后卫来说,这是一个重大的利好。”

  去年4月,法国队的主教练德尚在一次采访中,将祖玛视为法国国家队未来的队长人选。而今年1月,英国的《卫报》也将祖玛评为了欧洲足坛最有潜力的10名未来之星之一。只有19岁的祖玛,身价就达到了1200万英镑,比卡希尔加盟切尔西时还高,这同样说明了切尔西对这笔投资的重视。可以预见的是,随着赛季的深入,特里和卡希尔这对中后卫搭档不会一成不变,祖玛的出场机会,也不会仅限于在英格兰“第四重要”的联赛杯赛事中,他的机会,会越来越多的。假以时日,他很有可能接过特里的班。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