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SI百大球星1-10:勒布朗称王 邓肯逆生长入围前5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9月20日 08: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消息: 北京时间9月20日,《体育画报》公布了百大球星排名中头十名的人选。其中勒布朗杜兰特保罗继续位居前三名,安东尼-戴维斯则为前25的球员中排位进步最快的球员,从41位爬升到第6位。

     10.布雷克-格里芬,快船

     去年排名:19

     2013-14赛季数据:24.1分9.5篮板3.9助攻,投篮命中率52.8%,PER24

     格里芬是恐怖的终结者,对位的防守人员如果不想成为死亡之扣的背景,他们只有两个选择:让出路来让他得分或者用犯规阻止他的进攻。尤其是在转换进攻中,当格里芬前面一片开阔,对手基本只能付出犯规的代价,格里芬有19%的机会都能上罚球线,这比勒布朗的13.4%、维斯布鲁克的13.5%甚至是造犯规神器哈登的17%都要多。

     9.德怀特-霍华德,火箭

     去年排名:7

     2013-14赛季数据:18.3分12.2篮板1.8盖帽,投篮命中率59.1%,PER21.4

     联盟再也没有一个球员能够既能像霍华德一样得分,又能像其一样抢篮板,还要和霍华德逆天的防守能力做比较。霍华德并不是毫无瑕疵,但是他对球队的贡献依然让他成为NBA最好的球员之一,一个成功的赛季能够让他升上第四位。无论外界如何评价他的低位技术和罚球,他对一场比赛以及一个球队的影响力就是那么大。

     8.斯蒂芬-库里,勇士

     去年排名:15

     2013-14赛季数据:24分8.5助攻4.3篮板,投篮命中率47.1%,三分42.4%,PER24.1

     上个赛季NBA的射手可以分两类,其他射手和库里。库里的定点三分命中率高达48.9%,由于他的出手实在太快,以至于防守球员根本无法跟上。而定点三分只占他三分投篮的13%,更多的时候,库里都是在移动中投篮,这显然难度更高,而且更加有用。当然,除了当一个射手,库里更愿意带领球队,他的助攻数很好体现了这一点。

     7.凯文-勒夫,骑士

     去年排名:13

     2013-14赛季数据:26.1分12.5篮板4.4助攻,投篮命中率45.7%,三分37.6%,PER27

     哪些指责勒夫不能带领森林狼进入季后赛的声音是错误的。只要勒夫在场,森林狼的净胜分就能够高居联盟前十。只是因为勒夫不能48分钟在场,在他坐在板凳的时候,森林狼总是迅速被肢解。

     6.安东尼-戴维斯,鹈鹕

     去年排名:41

     2013-14赛季数据:20.8分10.0篮板2.8盖帽,投篮命中率51.9%,PER26.5

     仅仅两个赛季,戴维斯已经成为了超级球星。新秀赛季,他在适应职业联赛高速节奏的同时还能保持稳定的表现;而在第二个赛季,他不但没有撞墙,而且席卷了整个联盟,成为NBA最完美大个子。现代篮球要求内线球员能够兼顾四、五号位,能够在三秒区外迅速移动,还要不停切换自己在球队中的角色。还有谁比安东尼-戴维斯更有潜力可以做到这一切吗?

     5.蒂姆-邓肯,马刺

     去年排名:6

     2013-14赛季数据:15.1分9.7篮板3助攻,投篮命中率49.0%,PER21.4

     去吧,现在就开始排练,准备好如何跟自己的孙子孙女们去炫耀自己见证过邓肯在2013-14赛季的神奇表现。记住,要讲得更形象些,比如添加上他的表情特写,让这个故事看起来是真实存在而不是希腊神话。

     4.拉塞尔-维斯布鲁克,雷霆

     去年排名:5

     2013-14赛季数据:21.8分6.9助攻5.7篮板,投篮命中率43.7%,PER24.7

     在2013-14赛季,维斯布鲁克必须第一次忍受社交媒体对他像蜜蜂嗡嗡嗡一样的批评和嘲笑。三次膝盖手术对一个职业运动员来说是毁灭性的,尤其是对维斯布鲁克而言。毕竟,他的几大优势:速度、爆发力、弹跳力、耐力、突破都必须依赖健康的膝盖。虽然他已经签下了大合同,但是他是超级球星当中最容易突然陷入困境的,尤其是他还在继续追寻总冠军梦想的时候。

     3.克里斯-保罗,快船

     去年排名:3

     2013-14赛季数据:32分7.4篮板5.5助攻,投篮命中率50.3%,三分命中率39.1%,PER22

     在快船效力期间,保罗已经证明了自己不仅是NBA最全能的控卫,还是除了杜兰特和勒布朗之外最好的球员。上个赛季,虽然他因为肩伤缺席了不少场次,但是他创造了自己9年职业生涯最佳的季后赛战绩,这足以证明他联盟第三的称号。

     2.凯文-杜兰特,雷霆

     去年排名:2

     2013-14赛季数据:19.1分10.7助攻4.3篮板,投篮命中率46.7%,三分命中率36.8%,PER29.9

     在MVP的投票、PER效率值以及胜利贡献值这三个方面都超过勒布朗,这需要一个表现极其出色的赛季。在2013-14赛季,杜兰特做到了。

     1.勒布朗-詹姆斯,骑士

     去年排名:1

     2013-14赛季数据:27.1分6.3助攻6.9篮板,投篮命中率56.7%,三分命中率37.9%,PER29.4

     一次又一次,看到勒布朗在最佳球员的位置上,这真的毫无惊喜。在过去或者现在,总有各种的争论发生在排名第3到100的球员里面,但是勒布朗和杜兰特分列1、2位总是毫无争议的。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