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娜”已成传说 李娜退出中网21日开退役发布会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9月19日 09: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李娜19日将宣布退役!

  这是18日充斥在网络和各种社交媒体上的头条新闻。有说19日宣布,有说21日宣布,尽管当事人李娜一直保持沉默,但记者从多个消息源了解到,李娜退役几乎已经是板上钉钉了,“退役”二字只等李娜自己亲口说出。

  李娜的退役,是中国网球一个时代的结束,她对中国网球的影响仍将继续。

  在年初澳网赢得个人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女单桂冠后,李娜在随后的法网和温网战绩并不理想,接下来功勋教练卡洛斯突然宣布结束和李娜的合作,这对中国一姐来说显然犹如晴天霹雳一般。随后李娜便宣布因为膝伤复发退出今夏的北美硬地赛事,而缺席美网更是她自2009年法网以来首次无缘大满贯赛事,于是乎有关“李娜将要退役”的消息就一直不绝于耳。

  昨天下午,央视新媒体--CNTV体育台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李娜经纪公司已经确认其退出武汉和中网的比赛,并将正式退役,21日召开正式的发布会。微博称:“李娜经纪公司IMG亚太区总裁表示,李娜已经确定不参加武汉和中网的比赛,9月21日她将在中网召开退役发布会。中网组委会也给出肯定答复,李娜不会参加今年的中网比赛,21日参加中网系列活动。”

  据了解,李娜宣布退役的原因,在于身体已支撑不住继续比赛。9月2日时,曾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图,曝李娜前往慕尼黑检查伤病。李娜方面当时对退役信息的回复是:“将看伤势恢复情况而定。”经过检查,李娜的右膝伤势,不仅有加重趋势,而且左膝伤病也有所加重。出于身体健康考虑,李娜决定就此宣布退役。

  李娜于1982年出生在湖北省武汉市,6岁开始练习网球。1999年转为职业选手。2011年,李娜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个人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单打决赛并夺得亚军;同年,在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比赛中登顶封后。2013年,在WTA年终总决赛中获得亚军。2014年1月25日,第三次晋身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决赛并最终收获女单冠军。李娜是亚洲第一位大满贯女子单打冠军得主,亚洲女单世界排名最高选手。

  毫无疑问,李娜是中国体育最大牌的国际化球星。如果李娜确认退役,这也意味着在WTA世界排名前十行列的选手中,将缺席中国选手。对于中国女子网球的未来而言,希望彭帅、张帅等选手能够尽快成长起来,跻身顶级选手行列。随着竞技体育逐步职业化,走上国际舞台的中国运动员越来越多,却没有谁像李娜那样容易被世界接受。面对讲英语的球迷,她可以毫无困难地交流;面对赛场外的英语提问,她可以用独有的方式回答,答案往往会恰到好处。

  在拿下了法网、澳网之后,她的国际影响力更是不容置疑。短短的时间内,两次登上《时代周刊》的封面,从来没有哪个中国人可以做到这一点。因为李娜的成功,越来越多人的关注网球、爱上了网球,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拿起了球拍,李娜的成绩推动着中国网球这几年持续前进。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