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李娜若退役恐面临巨额违约金 影响力商业价值缩水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9月18日 16: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18日,圈内人士曝出中国一姐李娜将于明日正式宣布退役的消息,在网坛引发轩然大波。李娜在年初如愿摘得澳网冠军,然而这个赛季尚未结束,就决定退役,着实令人吃惊,其本人也将蒙受不小的损失。

  自2011年夺得法网冠军,创造亚洲网球历史后,李娜的商业影响力就呈几何倍数增加,成为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眼中的香饽饽。2014年,李娜在墨尔本公园又收获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冠军。《福布斯》杂志于2014年8月公布的最新一期全球女运动员收入排行榜中,李娜高局第二位,仅次于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其过去一年收入达到2360万美元,其中有1800万来自于代言合同。

  一旦提前退役后,李娜的商业收入必然会大幅缩水,甚至可能需要赔偿赞助商不菲的违约金。目前,李娜至少有超过10份的代言合同,去年中网结束后,她与澳洲某知名度假村续约两年,后者看重的就是李娜在亚洲的人气和影响力,此外,金花今年还增加了新的国内品牌代言。现在这些合同显然都未到期,赞助品牌也不会答应李娜“说走就走”,尽管李娜一直以来都以性格率真著称,可现在要面临的毕竟是合同纠纷。因此,李娜如果提前选择退役,对其、经纪公司IMG以及赞助商而言,是三输的结果。

  除了商业价值受到影响之外,李娜在场外的影响力也面临下滑危机。两次在大满贯赛场捧起冠军奖杯,李娜吸引了无数国内外球迷的关注,而她也一直不忘积极致力于慈善公益事业。李娜不止一次在公共场合表示愿意参加公益活动。但是突然的退役使得其首先要解决与赞助商的合同纠纷,公益活动也可能受到影响。

  没有一名运动员可以永远地在场上征战,退役的那一刻总会来临。只是李娜的离开过于突然——虽然从某种程度上,大家也都有一定的心理准备——令人唏嘘。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