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李娜退役原因猜想:伤病+心伤打击 或早有告别打算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18日 11: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18日,WTA女子网坛已经进入到了中国赛季,然而在武汉网球赛和中网即将开赛之际,恐怖球迷最关注的就是中国金花一姐李娜了,而这一切都要源于美网期间大家热烈讨论的“李娜即将退役”的话题。

  在年初澳网赢得个人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女单桂冠后,李娜在随后的法网和温网战绩并不理想,接下来功勋教练卡洛斯突然宣布结束和李娜的师徒关系,这对中国一姐来说显然犹如晴天霹雳一般。随后李娜便宣布因为膝伤复发退出今夏的北美硬地赛事,而缺席美网更是她自2009年法网以来首次无缘大满贯赛事,于是乎有关“李娜将要退役”的消息就一直不绝于耳,而这一切在美国网坛名宿Mary Carillo于CBS美网转播期间爆出“李娜将在亚洲赛季结束后宣布退役”的猛料后达到高潮,随即在国内网坛掀起轩然大波,甚至有消息称中国金花在温网结束后就曾提出了退役的申请。尽管李娜在个人微博上间接进行了辟谣,她的经纪人也对退役的传言进行了否认,但这依然不能阻挡大家的猜想。

  猜测1 膝伤难以治愈萌生退役念头

  作为中国网坛至今最成功的女子球手,在收获一系列荣誉的背后,李娜自身也做出了巨大的付出,“娜”一身的伤病就是最好的例证,尤其多年的膝伤更是让娜姐在球场上不得不多加提防,也让球迷们感到心疼。早在2002年李娜结束第一段职业生涯的时候,伤病就已经伴随其左右。2004年再次复出球场后,中国一姐先后遭遇到了膝伤、脚踝伤势的困扰,特别是膝盖的伤势让她不得不先后三次接受手术治疗,幸好德国医生仁伯克和理疗师Alex帮助李娜度过了一次次的难关。尽管如此,两人在2012年久曾说过李娜的身体状况可以再打两三个赛季,如此看来,考虑到身体情况的影响,中国一姐或许不得不要离开心爱的赛场了。

  猜测2 卡洛斯突然离开让李娜倍受打击

  正是由于卡洛斯在2012年夏天的加入,让我们看到了在球场上脱胎换骨的李娜,这位曾执教过比利时名将海宁的阿根廷人,带领着中国金花迎来了职业生涯第二春,2013年澳网第二次闯入决赛,时年美网首次跻身四强,今年的澳网则再进一步,第二次捧得大满贯冠军奖杯。卡洛斯的到来,不仅让李娜的成绩突飞猛进,创造世界第二的个人最高排名,同时也拯救了一姐的婚姻,让她在赛场上重新焕发精神。然而接连在法网和温网遭遇滑铁卢后,阿根廷人出人意料地宣布结束和李娜的合作,这一突如其来的消息让中国一姐倍受打击。没有了功勋教头的领路,李娜接下来的路向何方,还有谁能让她重回巅峰,如果这些问题没有办法解决,以娜姐的性格,或许就不会再上路了。

  猜测3 或计划好到龄退休

  尽管在当今女子网坛,即将年满33岁的小威仍然占据着头把交椅,但是随着年轻小将们的崛起和不断冲击,老将们在网坛竞争力的下降已然是不争的事实,她们可以打拼的时间显然是有限的,今年美网就是最好的先兆,一批小将们的逐渐成长,势必将会让女子网坛的格局重新洗牌。对于李娜来说,32岁的她已经不再年轻,在没有了卡洛斯的指导后,她究竟还有多大的激情去征战网坛,去和一众小将们竞争,只有她自己最清楚。正如李娜自己所说的“已经不再年轻了”,或许是时候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了。

  虽然关于李娜退役的各种猜测不断,但眼下我们仍然可以在武汉和北京的赛场上看到她的身影,她的比赛也是看一场少一场,球迷们也应珍惜她在球场上为数不多的时间,即便她选择在中网后结束职业生涯,我们也唯有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