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洪刚:毅腾7连客7连主不公平 中超或助香港成强队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14日 21: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9月14日19点,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24轮第2比赛日的首场比赛,在哈尔滨会展中心体育场进行,哈尔滨毅腾主场与河南建业展开升班马间的保级大战。经过90分钟的激战,双方2-2战平。CCTV5+对哈豫之战进行了现场直播,央视名嘴洪钢和前国安球员姜滨做出了精彩评述。

  由于毅腾与建业均为保级苦战,姜滨直言,“这场比赛谁能赢球,很可能就上岸了。但如果输了的话,那么保级就很难说了。”洪钢表示,“毅腾虽然排名垫底,但是逐渐适应了中超的节奏,越打越好,与第一阶段相比,在进攻配合、整体性都强了很多。”

  在世界杯后,毅腾连续在主场战胜贵州茅台和山东鲁能。洪钢认为,“看似毅腾爆了冷门,但通过场面来看,毅腾赢球不是特别意外,不是侥幸赢球的。”姜滨也认为,在过往的比赛中,毅腾在场面上与对手不相上下。洪钢说,“虽然毅腾一直处于排名靠后的局面,但对保级始终没有放弃,而且是一支注重整体配合的球队,打得不是没有章法。”

  第39分钟,罗德瑞格中场策动攻势,阎相闯接应将球分边,李健前场右路45度角传中,韩德明中路距离球门7米处头球冲顶破门。洪钢和姜滨点评说,韩德明的包抄与李健非常默契,多利也在前点吸引对手防守兵力,顾操防守中出现失误,但这球还是李健传得好,后卫不好办。

  姜滨在转播中指出,“毅腾不断与强队过招,自身实力也得到了提升。二次转会又引进了一些球员,实力提升的情况下,打出几场漂亮的比赛属于正常现象。虽然毅腾之前与大部队差得很远,但始终没有放弃,精神作用很关键。”由于各种原因,毅腾前7轮比赛都是客场作战,联赛间歇期又有连续7个主场。洪钢开玩笑说,“7个客场打完之后,毅腾像田径比赛被套圈了一样,但还在拼命追赶。”姜滨说,7连客、7连主,这样的赛制不太公平。

  易边再战仅15秒,替补出场的肖智前场右路传中,无人盯防的张璐在门前右脚脚弓垫射扳平。“这球进了?看来半场结束前射门失误没有影响张璐,贾秀全的换人立竿见影,刚上场刚拿球就传出了一次助攻。毅腾很多队员都没有碰到球,还没有缓过神来。”洪钢自我解嘲说,“我就没缓过神来。”

  第70分钟, 祝一帆前场右路任意球传到禁区,李志南包抄前点一蹭,多利门前解围不慎自摆乌龙。河南建业将比分反超,2-1。对于毅腾这个失球,洪钢和姜滨都认为,此前李昭楠边路拿球,卜鑫的上抢犯规很不冷静。

  姜滨表示,这场比赛双方打平意义都不大。洪钢说,1分不解渴,打平保级对手都会偷着乐。“通过双方的架势来看,都没有奔着一分去,打得很开放,拼得很凶,都想置对方于死地。”毅腾阵中有一名来自中国香港的内援福福,实际上福福原籍是来自加纳。洪钢在解说中开玩笑说,“很多拿到港澳台护照的球员用这种方式登陆中超不算外援,中超有可能让让中国香港队在亚洲范围内变成强队。”

  补时阶段,阎相闯前场右路分球,韩德明禁区右侧右脚小角度斜射大门远角压哨扳平。“拖住了建业的步伐,没有让对手甩开。韩德明是毅腾的功臣,打入两球。如果不是多利自摆乌龙,比分可是2-1啊。”洪钢和姜滨总结道。最终,双方2-2握手言和,各取一分。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