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回应不公不靠嘴!国安向误判宣战 逆境中咬定恒大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13日 22: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一次落后并不可怕,两次落后就透着凶险,更何况还遭遇了颇具争议的点球判罚——9月13日客场同舜天的比赛,显然是国安本赛季来最受考验、难度最大的比赛之一;但就是在这样的困难氛围中,国安并没有被击垮,更是激发出了堪称本赛季来最为坚韧的表现,这3-2实现大逆转的一战,是国安本赛季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逆转。

  摆在国安面前的课题非常清楚,要想继续追恒大就必须赢球;而这场比赛的对手舜天此前两轮刚遭遇连败(且每场均失3球,两战共打入1球),从高洪波的执教压力看也处在必须争胜、必须斗狠的氛围下。但在比赛前20分钟,双方的表现已体现了不同——就像北京体育频道在比赛前段指出的:“舜天在主场也打防守反击。”国安则是在阵型前压主动冲击,于中前场通过强硬逼抢来谋求着主动控制。

  不过打法更为主动的国安打的并不顺,此战表现极是出色的吴曦在第22分钟以犀利突破为舜天赢得了禁区线前任意球,从雷腾龙[微博]破坏吴曦禁区内单刀机会的犯规情况看,他只领到黄牌实属国安逃过一劫;但国安并没有逃过在这次任意球防守中失球的结果,刘建业的攻门是以折线破门。局面不顺?国安的应对就是更为积极的进攻冲击,张稀哲[微博]连续斜传相继为德扬、徐云龙[微博]制造杀机,其中“龙队”头球破门,那个入球还极具气势。

  进入下半场吴曦又给国安施压了,他的多次犀利突破在第58分钟转化为了赢得点球的成果,舜天不仅是由安塔尔操刀破门、再度领先,那个点球的争议性更为关键——慢镜头多次重放后,我们能得出马季奇更像是用肚子将球封堵出去,可以说马季奇被判定手球是有很大争议的。在客场以如此争议方式陷入第二次落后,考验国安的不仅是技战术执行力了,还有更为关键的心态控制。

  而我们看到的是:国安众将在对点球判罚表示了抗议后,迅速就摆脱了心态上的干扰,而是像上半场落后时那样展开了持续的凶猛反扑。没有闹情绪的痕迹,反扑的线索就更为犀利——张呈栋[微博]的传中助德扬头球破门,“反戈”取得入球后德扬又赢得了点球。一场在极其困难的氛围下所取得的大逆转胜利,就此得来。

  此战的表现,很大程度上已属国安本赛季来的“最大亮色”——以争冠为目标的国安,本赛季的“真正对手”其实只有恒大与鲁能[微博],但在与这两支球队已进行过的交手中,国安是主场1-1平恒大、主场0-3负鲁能、客场2-2平鲁能,再结合足协杯上被鲁能淘汰的比赛故事,国安在这些能证明自身争冠实力的“捷径性”比赛中事实上都没有完全证明自己。而此战国安却是在两度落后、更遭争议点球的困境中充分展现了实战能力与经验,在收官阶段更通过对球权的控制确保了平稳胜局,这份应对与控制力,无疑是本赛季来的一大亮色。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