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戴杯:费德勒携瓦林卡各自取胜 瑞士2-0意大利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13日 08: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戴维斯杯世界组半决赛结束第一日的激战,瑞士双雄携手发威,费德勒经过抢七激战,以7-6(5)/6-4/6-4战胜伯莱里,瓦林卡则是直落三盘,以6-2/6-3/6-2轻取弗格尼尼,帮助瑞士队大比分2-0领先意大利队,距离获胜晋级只差一场胜利。

  结束美网征程,费德勒与瓦林卡携手亮相,瑞士队出战本届戴维斯杯半决赛的阵容。除此之外,瑞士队方面还有邱德内里和拉梅尔,他们的对手是拥有弗格尼尼、塞皮、罗伦兹和伯莱里的意大利队。这场比赛,被安排在了日内瓦的硬地球场进行。两支队伍此前有过五次交锋,意大利方面三胜二负略占优势,不过两队还从没有在硬地有过交手。

  第一场男单对抗,瑞士队派出核心主将费德勒,对阵意大利方面的伯莱里,这是两人自2009年戴维斯杯世界组升降赛后的首次相遇,双方此前的交锋纪录上,费德勒保持着全胜的战绩。第一盘比赛,经过开场各自保发相持,费德勒在第四局逼出破发点,不过伯莱里表现顽强,化解破发危机艰难保发。此后双方再次陷入保发相持阶段,各自都有love game保发的情况,前12局战至6-6平后进入到抢七大战,费德勒凭借着更加稳定的发挥,实现关键的迷你破发,小分7-5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费德勒第三局获得破发点,然而瑞士天王回球出界浪费机会,伯莱里乘势连得两分艰难保发。经过随后三局的各自保发,第七局,场上相互保发的均势被打破,伯莱里回球出界送出破发点,费德勒把握机会,凭借着正拍得分实现破发,连破带保赢得5-3优势。虽然意大利人在第九局顽强保发,但是在第十局,费德勒没有给对手机会,赢下发球胜盘局后以6-4再次胜出。

  第三盘较量,手握两盘优势的费德勒,依然掌控着比赛的局势。经过前两局的各自保发后,瑞士天王在第三局率先发威,连续压制后突然上网,截击得分逼出破发点,随后依靠着伯莱里的失误送分率先破发,紧接着love game保发第四局后赢得3-1领先。此后的比赛,尽管伯莱里表现顽强,但是费德勒保持着稳定的发球状态,没有给意大利人回破的机会,第十局赢下发球胜赛局,从而以6-4锁定胜利,直落三盘获胜帮助瑞士队取得开门红。

  随后第二场男单对抗,澳网男单冠军得主瓦林卡,对阵意大利的头号男单弗格尼尼。第一盘比赛,瓦林卡的状态非常稳定,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自身两次兑现破发点,守住两次破发取得的领先,以6-2先下一城。第二盘较量,瓦林卡在场面上的优势依然明显,凭借着更多一次破发的领先,以6-3再下一城。第三盘激战,瓦林卡依靠着高达93%的一发得分率,在发球局中表现强悍,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自身两次破发后以6-2锁定胜利,直落三盘击败弗格尼尼,帮助瑞士队大比分2-0领先。

  除此之外,世界组升降赛方面,缺少了德约科维奇的塞尔维亚队,凭借着拉贾维奇、克拉吉诺维奇的男单胜利,大比分2-0领先印度队;澳大利亚方面,克耶高斯打响头炮,3-0击败伊斯托明,随后老将休伊特建功,同样3-0完胜杜斯托夫,澳大利亚队大比分2-0领先乌兹别克斯坦队;荷兰队与克罗地亚队的较量,新科美网男单冠军西里奇首场出战,激战四盘以3-1战胜荷兰选手斯尔斯林,不过随后荷兰人哈塞3-0击败克里奇,双方大比分战至1-1平。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