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小威刷新六大纪录 18个大满贯超费德勒现役第一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08日 07: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8日,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头号种子小威以两个6-3击败了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创造六大纪录。她不仅实现了美网三连冠,以第六个美网冠军追平埃弗特,并列公开赛时代首位,18个大满贯超越费德勒现役球员第一,并和纳弗拉蒂诺娃与埃弗特并列公开赛时代第二位。

  小威美网第六冠追平埃弗特

  在战胜沃兹尼亚奇夺得美网冠军后,小威以傲人的21连胜在法拉盛公园实现了三连冠,同时也是第六冠,追平了美国名将埃弗特并列排名公开赛时代女单冠军榜的榜首,德国名将格拉芙以五个冠军排名第三,“女金刚”纳弗拉蒂诺娃以四个冠军位列第四。

  小威18个大满贯追平两传奇

  在战胜沃兹尼亚奇夺得美网冠军后,小威的大满贯数量达到了18个,追平了纳弗拉蒂诺娃与埃弗特的纪录,三人并列排名公开赛时代大满贯冠军榜的第二位。排名第一的是玛格丽特-考特,她曾获得过24个大满贯女单冠军,这个数字至今都无人超越,小威能否超越她,将成为接下来赛季的看点。

  小威创单站赛事奖金新高

  今年的美网给冠军选手开出了300万美元的巨额奖金,作为东道主的宠儿,小威廉姆斯毫不客气的将其据为己有。由于也是北美硬地系列赛的冠军,小威还收获了100万美元的额外奖金,这也就意味着美国黑珍珠今天一共拿到了400万美元的奖金,创造了历史新高。去年小威廉姆斯与纳达尔都在美网获得了创纪录地360万美元总奖金。

  小威超越费德勒成现役大满贯最多球员

  中国有句俗话叫“谁说女子不如男”,今天这句话在法拉盛公园得到了应验。在现役网坛,费德勒一直是众选手的标杆,瑞士人已经拿到了17个大满贯,今年他有很好的机会拿到第18个,但在半决赛意外输给西里奇遭淘汰。如今小威做到了,她直落两盘战胜了沃兹,拿到了生涯第18个大满贯冠军,超越费德勒,成为现役球员大满贯最多的。

  小威美网三连冠21连胜紧追埃弗特纪录

  小威廉姆斯之前仅仅在迈阿密上演过一次三连冠的好戏,那还是2002至2004赛季的事情。如今,小威成为公开赛时代第二位在美网上演过三连冠好戏的球员,名宿埃弗特曾在1975至1978年拿到过四连冠。值得一提的是,比利时名将海宁曾经在法网实现过三连冠,在竞争激励的现役网坛,能够在一项大满贯赛事取得三连冠,也就是21连胜,的确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

  小威成公开赛第二年长大满贯

  在以两个6-3战胜了沃兹尼亚奇后,现年32岁的小威廉姆斯成为公开赛时代第二年长的大满贯单打冠军,纳弗拉蒂诺娃曾在1990年温网夺得了自己的最后一座大满贯单打锦标,当时女金刚已经年满33周岁。排名第三位的是维吉尼亚-韦德,第四位的是中国金花李娜,今年澳网,当时31岁334天的李娜夺得冠军,并超越玛格丽特-考特,成为澳网历史上最年长的女单冠军。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