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西里奇终结对费德勒连败 首进决赛与锦织圭争冠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9月07日 06: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7日,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13日争夺。男单半决赛,瑞士球王费德勒没能顶住对手的冲击,以3-6/4-6/4-6不敌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无缘决赛,同时这也是费德勒生涯首次输给西里奇,获胜的克罗地亚人则是首次闯进大满贯决赛,将与亚洲一哥锦织圭争夺冠军。

西里奇VS费德勒 第一盘 第二盘 第三盘 

  瑞士球王费德勒在北美硬地赛收获了辛辛那提赛的冠军。美网1/4决赛,费德勒面对法国小黑孟菲尔斯化解了对手的两个赛末点,在盘分0-2落后的不利局势下上演超级大逆转,涉险晋级四强。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在八强赛直落三盘淘汰了前赛会的亚军伯蒂奇,自2010年澳网后首次重返大满贯四强,他也是继他的教练伊万尼塞维奇在1996年(不敌桑普拉斯)后首位闯进美网四强的克罗地亚人。费德勒和西里奇过去一共交手过5次,瑞士球王保持不败,所以费德勒在心态上要略占上风。

  比赛开始后,前三局双方分别保发,西里奇凭借先发优势以2-1领先。局间休息后,费德勒的发球局遇到了麻烦,瑞士人在手握两个局点情况下被对手追平,紧跟着费德勒反拍打出边线,手握破发点的西里奇在相持中咄咄紧逼,导致费德勒正拍打中路下网,这样克罗地亚人率先破发以3-1扩大战果。随后双方分别保发,第八局瑞士人在浪费三个局点后艰难保发。第九局是西里奇的发球胜盘局,克罗地亚人很快以40-15拿到两个盘点,随着一记ACE,西里奇顺利保发以6-3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西里奇打得几乎无可挑剔。手感绝佳。攻击犀利且十分稳定,在底线完全压制了费天王。费德勒也尝试做出了一些战术调整,但效果不佳。短暂相持后,费德勒的发球局再次遭到破发,前七局过后以3-4落后。短暂调整后,比赛重新开始。费德勒试图用两个边路调动对手,但西里奇的防守密不透风,双方依旧胶着,盘末阶段,费德勒没能实现破发,结果西里奇以6-4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费德勒及时调整状态,开局凭借西里奇的失误就实现了破发,随后瑞士人成功保发,以2-0抢得先机。被动之下,西里奇并没有放弃,克罗地亚人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随着费德勒回球下网,西里奇在浪费一个破发点后实现破发,局间休息后,克罗地亚人顺利保发,将局分追至2平。在经过了两局的平稳保发后,费德勒的发球局再次遇到麻烦,瑞士球王化解一个破发后,正拍连续失误,惨遭西里奇破发,后者以4-3领先。暂停后,两位选手分别保发,第十局是西里奇的发球胜赛局,克罗地亚人上来轰出三记ACE,尽管没能再次送出ACE,但其二发将费德勒带出场外,紧跟着进攻空挡得手,西里奇保发后以6-4锁定胜局,从而以6-3/6-4/6-4职业生涯首次击败费德勒,并且首次闯进大满贯决赛,将与同样首次闯进决赛的锦织圭争夺冠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