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网参赛阵容再添大满贯成员 西里奇首秀选北京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09日 16: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9日,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落下帷幕,西里奇一飞冲天,成为克罗地亚历史上第一个美网冠军。让中国球迷兴奋的是,在早些时候公布的2014中国网球公开赛正赛名单中,西里奇和小威廉姆斯、李娜、莎拉波娃、德约科维奇、纳达尔等巨星一起位列其中,中网将成为这位克罗地亚名将加冕成为大满贯冠军后的第一站比赛。作为亚洲最顶级的综合性网球赛事,由9位单打世界第一、12位大满贯单打冠军组成的球星阵容几乎比肩四大满贯,其中2014赛季澳网、法网、温网和美网男女八位大满贯冠军中的7位将携手亮相。

  1988年9月28日出生的西里奇,继承了克罗地亚攻势打法的衣钵,成为网坛新一代发球大炮。难得可贵的是,身高1米98的小巨人和德约科维奇一样,在拥有强势进攻的同时,也具有极佳的柔韧性和协调能力,这些都帮助他逐渐跻身男子网坛顶级选手行列。西里奇在2005年转为职业网坛,2008年在纽黑文获得职业首冠,之后连续7年每年都有冠军入账。2014赛季,西里奇成为男网赛场发挥最为出色的球员之一,四次进入决赛夺得包括美网在内的三个冠军。

  西里奇和中网有着很深的渊源,在过去的7年中5次来到北京,其中在2009年和2011年进入最后的决赛,分别输给当年的冠军德约科维奇和伯蒂奇。去年,西里奇因误服药品遭到禁赛,自2009年来首次缺席中网的比赛。今年,西里奇早早将中网安排在自己的赛程之内。此次在大满贯赛场完成蜕变之后,西里奇已经成为颠覆四巨头垄断的第一候选人。中网作为这位克罗地亚名将加冕成为大满贯冠军后的第一站比赛,他能否延续自己在美网的强势表现,在北京冲破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的双重封锁,一举拿下个人的首个中网冠军,这无疑已经成为今年中网的最大看点之一。

  攻防兼备的打法,低调乖巧的性格,让西里奇在中国拥有众多铁杆球迷。巧合的是,西里奇生日的9月28日,正值每年中网赛期。此前西里奇每次来中网参赛,热情的中国球迷都会在自己偶像生日当天送上蛋糕和礼物,这些总会让西里奇感动不已。此次以大满贯冠军身份重返中网赛场,相信喜欢他的中国球迷一定会给他更大的惊喜。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