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西里奇获300胜排名重返前十 为打破垄断第三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9月09日 08: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纽约当地时间周一,西里奇在美网男单决赛中,以6比3、6比3、6比3战胜了锦织圭,生涯首次拿到大满贯的冠军。25岁的克罗地亚人,也成为2001年伊万塞维奇拿下温网男单冠军后,又一位成为大满贯单打冠军的克罗地亚人。同时,现世界排名第16位的西里奇,也成为2002年桑普拉斯(排名17位)之后,又排名不在前十的大满贯冠军选手。

  西里奇在庆祝生涯的第300胜的同时,也将在下周公布的世界排名中重返世界前十,此前他曾在2010年来到过世界第九的位置。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西里奇也成为继2009德尔波特罗、2014年的瓦林卡之后,在过去39个满贯冠军中不是“BIG4”成员的大满贯冠军选手。本场比赛,也是自2005年澳网之后,首场没有BIG4成员参加的大满贯决赛。

  落败的锦织圭,虽然无缘个人的首个大满贯冠军,但他已经创造了亚洲首位杀进大满贯单打决赛的男子选手的记录。尤其在半决赛击败世界第一的德约科维奇一战,更是他首次在一项大满贯中连续击败三位世界前十的选手。

  24岁的锦织圭,在本届美网晋级决赛之路上,一共打了16小时26分钟。这其中包括了两场五盘马拉松大战,其中与拉奥尼奇一站更是打到了凌晨2点26分钟才分出胜负,追平了美网的夜场记录。此后,他更是苦战4小时15分钟战胜了瓦林卡。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