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名宿暗示鲁尼巅峰已过 一原因让他如劳尔般衰退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07日 08: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卡拉格认为鲁尼巅峰已过

卡拉格认为鲁尼巅峰已过

  北京时间9月7日,鲁尼[微博]刚刚在对阵挪威的比赛中迎来自己的国家队队长首演,并且打进一球帮助球队获胜。但是在利物浦名宿卡拉格看来,鲁尼的巅峰期早就过去了,由于年龄太小就开始征战顶级联赛,鲁尼的心理和身体状况都被大幅磨损,卡拉格认为鲁尼的现状和欧文、福勒、劳尔、罗纳尔多以及亨利这些出道较早的锋线球员类似。

  利物浦后卫卡拉格在退役后为《每日邮报》撰写专栏,本期他主要阐述了自己对于鲁尼目前状态的看法。首先,鲁尼今年将年满29岁,这被认为是一名球星最成熟并且达到生涯顶峰的年龄,但鲁尼16岁就在英超[微博]出场,卡拉格认为鲁尼的巅峰应该出现的比29岁更早,615次为国家队和俱乐部出场,这已然是一位35岁左右老将的数据。

  过去12年,鲁尼都被当做是球队的顶梁柱,无论是俱乐部还是国家队,但这些压力也在极大程度上消耗着鲁尼的身体和心理承受力,卡拉格表示鲁尼未来的走势很难预料。

  他还举出几位同是年少得意的前锋,比如他的前队友欧文和福勒,二人都是不满20岁时就成为利物浦的旗帜型球员,但是纷纷在25岁的年纪就开始走下坡路,虽然伤病和场外因素起到了一定作用,但是这和他们出道过早也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

  此外,卡拉格还列举了非英格兰球员佐证,劳尔在生涯的前五个赛季轰进134球,但是随后8年却下降到131球,在皇马的末期更是沦为配角,同样的状况也发生在罗纳尔多和亨利身上,他们在年近30的时候都不同程度的出现状态下滑。再看看梅西,他在世界杯上发挥出色,但是上赛季他并没有出战很多比赛,这也为他节省了体力。

  卡拉格认为鲁尼仍然是一位伟大的球员,甚至可以打破查尔顿的进球纪录和希尔顿的出场纪录,鲁尼仍然会影响整支球队,就像过去10年一样。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