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小威横扫卡内皮 赛季首进大满贯八强将战佩内塔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02日 02: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2日,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两场女单第四轮比赛的争夺,卫冕冠军——赛会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延续良好状态,她仅用时65分钟就以两个6-3横扫爱沙尼亚名将卡内皮,本赛季首次打进了大满贯的女单八强;1/4决赛中她将和意大利名将佩内塔交手,后者以7-5/6-2淘汰了29号种子德拉奎尔,在自己参加的连续三次美网比赛中都打进了女单八强。 

  作为赛会的卫冕冠军,小威在本届美网一扫之前三个大满贯的颓势,顺风顺水来到16强;她今天的对手是爱沙尼亚名将卡内皮,本赛季一直表现平平的后者先后淘汰斯托瑟和纳瓦罗两位种子选手令人有些意外。此前小威和卡内皮一共有过3次交手,美国名将都是直落两盘获胜,不过二人最近的一次交手也要追溯到2009年的中网,此番时隔近五年再度相遇不知卡内皮能给这位世界第一带来多大的麻烦。

  首盘比赛由小威先发球,头号种子迅速进入状态,自己的前三个发球局都是love game保发;卡内皮的发球局打得相对艰难,首局就是挽救了多个破发点才艰难保住,之后她虽然一直顽强保发紧咬比分,但是来到自己3-4落后的发球局时小威明显加力,结果如愿破发以5-3领先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卡内皮在这一局几次和对手战至deuce,但最终还是没能逼出破发机会,头号种子成功保发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首局卡内皮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连下三分拿到局点,但之后又连丢三分,小威迎头破发,卡内皮利用对手的失误轰出love game马上回破,可惜她在第三局也失误连连,结果小威再度破发,这样头号种子保发后就以3-1拉开比分;之后双方各保一局,卡内皮在关键时刻自乱阵脚,小威再次破发以5-2领先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虽然头号种子的失误和双误又送还给对手一局,但卡内皮自己把握不住机会,小威以破发的方式将比分定格在6-3,本赛季首次打进了大满贯的女单八强,1/4决赛中小威将和意大利老将佩内塔交手。

  佩内塔和德拉奎尔所在的片区并没有实力太强的选手,二人一路晋级遇到的对手也都实力平平,此前意大利老将曾在2007年的曼谷赛击败过德拉奎尔,那也是二人此前唯一一次交手。今天比赛由德拉奎尔先发球,佩内塔分别在第三局和第七局破发,但都是马上遭到了对手的回破,之后她艰难保住自己4-5落后的发球局后在第十一局再次破发,这次11号种子把握住了机会,干净利落保发以7-5先下一城。第二盘佩内塔乘胜追击,一上来就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以4-0遥遥领先;第五局她也曾有过破发机会,不过被德拉奎尔化解后保发止住了颓势,意大利老将之后没有在对手的发球局做过多纠缠,成功将两次破发优势保持到最后以6-2锁定胜利,在自己最近出战的三届美网中都打进了女单八强。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