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罗斯废了?招牌动作重现 世界最顶级爆发力仍在!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31日 09: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8月31日,美国队在本届世锦赛的首场比赛中以114-55大胜芬兰队。来自芝加哥公牛队的德里克-罗斯替补出场得到12分(8投3中),外加3次助攻和3次抢断。

  由于受到严重的伤病困扰,罗斯在过去两个赛季总共只打了10场比赛,这使得外界越来越担心这位2011年常规赛MVP的职业生涯。今年7月底,罗斯参加了在美国男篮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训练营,并展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受到全队的好评。然而在8月中旬的热身赛期间,突然曝出罗斯因膝盖酸痛而连续缺席训练的消息,“玫瑰”的健康状况再度令人感到担心。不过好在这次问题不大,罗斯最终还是随队前往西班牙。


  世锦赛首场比赛,美国对阵北欧球队芬兰,首节比赛,作为替补出场的罗斯就得到5分,而且上演了两次相当精彩的进球,一次是正面体前变向突破后的双手暴扣,引得美国队板凳席上的球员纷纷起立为他鼓掌;另一次,罗斯使出了招牌式的突破,并打成2+1。从这两次进攻不难看出,罗斯赖以成名的速度和爆发力依然恐怖。整个上半场,他得到7分,外加2次抢断和2次盖帽,攻防两端都展现出充足的活力。

  下半场,罗斯的进攻端的侵略性仍然很足。第三节还剩4分多钟时,替补上场后不久的他便利用强行突破造成防守球员犯规,并且两罚全中。值得一提的是,罗斯在这场比赛中一共获得5次罚球机会(与安东尼-戴维斯并列全队最高),而且全部命中。

  第四节,由于双方的分差太过悬殊,美国队早早就撤下了首发球员。罗斯也打得越来越放松,并且在本节后半段投进了一个三分球。

  最终,美国男篮取得本届世锦赛的一个“开门红”,替补出场的罗斯更是展现出了不错的状态。毕竟,这是他在时隔9个月之后参加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无论从身体和精神来说,罗斯都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