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男篮世界杯10大巨星:梦之队4人 金童主场坐镇

体育资讯中国新闻网 2014年08月30日 11: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中新网8月30日电(王牧青) 男篮世界杯即将开赛,篮球迷迎来了属于世界篮球的PK台。NBA赛季之外的篮球世界,从来不缺少激情。不过,世界杯上最火的十名球星,却全部来自NBA联盟。

  史蒂芬-库里

  库里是整个NBA最让人生畏的远程炮台,与传统投手不同,库里并不擅长接球投篮,他需要有球在手,通过运球找到投射的节奏,一旦出手,命中率至少要超过五成。他的“冷枪”模式,往往让对手猝不及防,更适合在混乱中占得先机。

  可贵的是,库里并不是一名纯攻击手,多年的打拼,他已经是出色的核心后卫,经常打出三双级别的数据。世界杯上,他将和哈登分享球权,与欧文竞争首发。库里经常爆发的得分高潮,必将吸引聚光灯的照耀。

  安东尼-戴维斯

  “浓眉哥”被称为邓肯的接班人,上个赛季,已不是菜鸟的他,开始在进攻端展示威力,一手精准的中投,不愧业界对他未来无限潜力的预测。这支美国队中,安东尼-戴维斯最大的贡献将是内线防守和篮板球,他超长的臂展将为禁区覆盖一张大网。面对欧洲强队,内线争夺非常激烈,缓慢的攻防节奏下,戴维斯很可能刷到夸张的数据,一鸣惊人。

  德拉季奇

  曾经无缘NBA全明星,也在联盟中经历不少坎坷,甚至更换球队。上赛季,德拉季奇终于迎来了爆发,他曾经是史蒂夫-纳什的接班人,却连续出走他队。斯洛文尼亚核心飘逸的球风,被球迷昵称为“球场艺术家”。

  上赛季,德拉季奇场均得到20.3分5.9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0.5%,三分命中率为40.%。太阳成为大黑马,险些杀进季后赛,他最终入选了NBA最佳阵容第三队。世界杯上,“小魔术师”将迎证明自己的好机会,争取在D组胜利出线。

  瓦兰休纳斯

  与莫泰尤纳斯一起,瓦兰休纳斯是立陶宛国家队世界杯上内线倚重的基石。NBA的历练,让他不仅保留了出色的脚步技术,对抗和防守也更加适合现代篮球的速度和节奏。瓦兰休纳斯过去两个赛季是猛龙重点的培养对象,为了他,球队甚至交易走了“招牌球星”巴格尼亚尼,而瓦兰休纳斯一直是非卖品。

  瓦兰休纳斯上赛季场均11.3分8.8篮板,他是一名传统型中锋,打球风格一板一眼。能够通过位置和体重保证篮板球,尽管美国队罗列了5大内线,但体重方面,瓦兰休纳斯绝不占劣势。而且,立陶宛人更熟悉国际篮联的规则,有希望规避犯规的麻烦。

  卢比奥

  “金童”卢比奥名声在外,此番主场作战,他凭借灵动的风格和机智的防守,是西班牙队绝对的灵魂人物。西班牙的锋线人才济济,但卢比奥才是唯一的指挥官。由于卢比奥正与森林狼进行续约谈判,这届世界杯的表现,将成为谈判的重要砝码。

  面对欧洲对手,卢比奥身体稍占劣势,尤其是体重方面,“金童”从来不善于硬碰硬的对抗。但是西班牙后卫凭借传统的夹抢意识,往往“于无声处听惊雷”,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另外,随着在NBA的历练,他的外围投射能力明显提升,这也是“篮球天才”最后可能出现的短板。

  鲍里斯-迪奥

  帕克缺席后,法国队的内外线核心将是巴图姆和迪奥。2个月前,迪奥总决赛“魔术师般”的表演,甚至连詹姆斯都难以奈何。迪奥尽管看上去“胖胖肉肉”,但球场上的他移动灵活,更不缺少对抗能力。

  迪奥刚刚和马刺签订新合同,尽管一度传出他因为保险问题难以为国效力,但最终他还是出现在了名单之中。迪奥是法国内线难得的传球中轴,将最大程度盘活球队的进攻,同时,他防守一端也让人放心。“法国魔术师”的球风,让人期待他能否在世界杯上创造三双的可能。

  加索尔兄弟

  事实上,西班牙队的内线,大小加索尔两人都是超级球星,两人既可以各自为战,也可以打出赏心悦目的组合。由于伊巴卡在身边,加索尔兄弟得到了充分的休息保证,老将雷耶斯则承担了脏活和累活。防守端,加索尔兄弟只需要成为最后一道大闸,守住篮下而不需四处奔命,对体力和犯规数都是重要的保存。

  进攻端,两个人都是策应高手,拥有出色的传球技术。西班牙多名投手在外线埋伏,他们的进攻组合和战术观赏性,甚至比强过美国梦之队。另外,两人的投射能力已经覆盖了整个禁区,甚至可以拉到三分线外投篮。美国队5内线的大名单,恐怕也出于对西班牙内线双塔的忌惮。

  斯科拉

  阿根廷内线的支柱斯科拉,世界杯上必须强出头。因为,效力于马刺的吉诺比利没有出现在名单里,“探戈篮球”的外线核心不在,内线核心必须挺身而出。可以肯定的是,这将是老将斯科拉的最后一次世界杯之旅。无论结果如何,斯科拉从容而梦幻的内线脚步,必将成为篮球场上的经典。

  哈登

  他说,自己的是美国队的“基石”。上赛季,詹姆斯-哈登进入了NBA第一阵容,他在进攻端的高效和统治力,可以称得上联盟的第一得分后卫。不过,哈登在防守端的懈怠,引起球评界许多不满。

  不过,以哈登的能力而言,防守仅仅是态度问题,他的对抗能力和爆发力,决定了“胡子哥”有能力成为防守端的尖兵。世界杯上,哈登可以说是美国队最大的球星,如果一切顺利,他很可能再次提升自己的个人地位,但一旦输球,哈登也将承担更多的质疑。

  德里克-罗斯

  芝加哥城的“玫瑰红”,曾经是整个美国篮球界最出色的控球后卫。一次伤病,和连续的反复,几乎让罗斯走上了“罗伊”的老路。今年夏天,罗斯终于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他用一次招牌般的扣篮,宣告自己的回归。“王者归来”,从来是美国篮球最感人的戏码,从里德尔开始,从未停息过。

  不过,以罗斯打球的风格,人们不得不担心他的伤势,国际赛场上,没有人会同情罗斯重伤初愈后依旧脆弱的膝盖。医学角度分析,罗斯的膝盖需要细心地呵护,急起急停的动作很容易触发再次受伤的可能。尽管贵为曾经的常规赛WVP,罗斯在世界杯上,只要能顺利完赛,就是美国队莫大的胜利。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