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澳大利亚公布世界杯12人大名单 埃克萨姆成头牌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8月30日 0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8月29日报道:西班牙男篮世界杯开幕在即,澳大利亚队也公布了他们出征比赛的12人大名单。

       澳大利亚男篮一向是大洋洲的霸主,他们历史上一共出战过13次奥运会,不过并没有得到过奖牌,最好成绩是第4名,一共有3次,分别是1988年、1996年、2000年。

       在世锦赛历史上,澳大利亚男篮一共参加过11次,同样没有登上过领奖台,最好成绩是第5名,一共有两次,分别是1982年、1994年。

       而在大洋洲锦标赛的历史上,澳大利亚男篮的地位绝对是霸主。他们一共20次参加大洋洲锦标赛,18次荣膺冠军,2次得到银牌。

       澳大利亚男篮有很多优秀球员,像状元博格特、马刺悍将米尔斯,可惜他们都因为伤病缺席了本届世界杯。不过,澳大利亚男篮依然还有值得关注的明星球员,这就是今年NBA选秀大会的一大新星丹特-埃克萨姆(第5顺位被爵士选中)。

       在国际赛场上,埃克萨姆已经有过几次经历。他在2012年代表澳大利亚参加了U17男篮世锦赛,在2013年参加了U19男篮世锦赛。在2013年征战U19世锦赛的9场比赛中,埃克萨姆场均贡献18.2分、3.8助攻,最终入选本届比赛的最佳阵容。埃克萨姆也是2013年赢得大洋洲锦标赛冠军的澳大利亚男篮成员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埃克萨姆的父亲西塞尔-埃克萨姆大学时期效力于美国著名的篮球学府北卡罗莱纳大学,和迈克尔-乔丹是队友。

       除了埃克萨姆外,还有几名球员都是NBA的菜鸟,像贝尔斯托维、德拉维多瓦等。而贝恩斯则是马刺的现役球员,在NBA已经征战2个赛季。还有安德森也是昔日NBA旧将,还曾效力过火箭。

       这支澳大利亚男篮的平均年龄是26岁,平均身高是2米01。

       晋级之路:在大洋洲男篮锦标赛上,澳大利亚赢得冠军,因此得到了参加本届世界杯的资格。

       主教练:阿德雷耶-雷曼尼斯

       附12人大名单:

       克里斯-戈尔丁   后卫

       莱安-布罗克夫    后卫

       亚当-吉布森     后卫

       乔-英格尔斯     后卫

       布拉德-纽利     后卫

       马修-德拉维多瓦    后卫

       卡梅隆-贝尔斯托维    前锋

       丹特-埃克萨姆      后卫

       阿隆-贝恩斯      前锋

       大卫-安德森     前锋

       布罗克-莫图姆    前锋

       内特-贾维       中锋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