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阿根廷公布世界杯12人名单 妖刀缺席斯科拉领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8月30日 09: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8月30日报道:西班牙男篮世界杯即将开幕,老牌强队阿根廷将再度踏上征程。虽然没有了“妖刀”吉诺比利,但这支阿根廷男篮仍有像斯科拉这样的老将坐镇。

      阿根廷男篮拥有悠久的历史,是一支久负盛名的传统强队,在世界篮球大舞台上活跃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历史上,阿根廷男篮一共参加过6次奥运会决赛圈的比赛,13次参加世锦赛。

      在征战奥运会的历史上,阿根廷男篮的最好成绩是在2004年夺得了金牌,此外他们还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铜牌。而在世锦赛的历史上,阿根廷男篮的成绩也不错,在1950年的时候他们夺得过金牌,2002年时夺得了银牌。

      在美锦赛历史上,阿根廷男篮共征战16次,其中两次夺金,分别是2001年、2011年。4次夺得银牌:1995年、2003年、2005年、2007年。另有5次夺得铜牌。

      不过,随着昔日黄金一代渐渐老迈,阿根廷男篮也面临着更新换代的苦恼,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还很难说。

      本来吉诺比利是大有希望参加此次世界杯的,但7月份他被曝右腿应力性骨折,虽然恢复进展良好,马刺队的队医也证实吉诺比利已经痊愈,可以出战世界杯,但最终马刺出于保险起见不同意放行,这对阿根廷男篮来说无疑是一个打击。

      这份大名单中,斯科拉、普里吉奥尼是现役NBA球员,前者在NBA征战了7个赛季。而诺西奥尼、赫曼也都是拥有NBA经验的老将。

      这支阿根廷队的平均年龄是28岁,平均身高是1米98。

      晋级之路:在2013年美锦赛上,阿根廷男篮取得6胜4负的战绩,最终排名第3,从而晋级世界杯。

      主教练:胡里奥-拉马斯

      附12人大名单:

      路易斯-斯科拉   大前锋

      塔雅维克-加里兹   中锋

      马科斯-马塔      前锋

      法坎多-坎帕佐     后卫

      帕布罗-普里吉奥尼   后卫

      尼克拉斯-拉帕罗维托拉    控卫

      里奥-古铁雷兹    大前锋

      马科斯-迪利亚    中锋

      沃尔特-赫曼      小前锋

      安德烈-诺西奥尼    前锋

      马蒂亚斯-博托林     大前锋

      塞勒姆-沙法尔       得分后卫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