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闭幕式音乐总设计卞留念:空中拉二胡感觉很爽

体育资讯青奥会官网 2014年08月29日 08: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8月28日晚,南京青奥会闭幕式演出情况新闻发布会在主媒体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闭幕式音乐总设计卞留念说,在空中拉二胡感觉非常好,很爽,虽然有点小雨,但很舒服。

关于空中拉二胡的感受

“在空中拉二胡感觉非常好,很爽。虽然有点小雨,但很舒服。闭幕式是一次快乐的、派对式的、属于青年人的庆祝。台上都是南京小红花艺术团、金陵女子乐坊、南京四小凤等年轻表演者,我是老红花了,但能和年轻人一起演出,我觉得也很舒服。”

“升空的时候,朱海老师在后面一直喊‘再高一点再高一点’,最后我都不知道多高了。”

“关于这个节目,我们之前做过很多试验。灯光总设计师沙晓岚先生说,昨天彩排的服装太白了,不好,所以今天我们换了黄色的服装,并在上面镶了一些水钻。”

“他们(主创团队)非常爱我,我也非常爱他们。他们说我是‘音乐界的杨利伟’,说我把二胡拉上天了。”

关于《幸福人家》

“这首曲子结合了江苏民歌《杨柳青》,加以重唱、演奏、变奏。我们想把民族乐器的特色玩到极致,让大家能有一些特殊的听觉记忆。结合江南水乡的柔情似水和青春活力演奏,实现融合,这是这个节目想到达到的效果。”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