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挑落前十彭帅苦等918天 A拉两成大满贯赛场炮灰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8月28日 05: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直落两盘击败世界排名第5的A-拉德万斯卡,彭帅昂首晋级到了美网女单32强。与此同时,此役的胜利也是贝贝时隔918天后再次击败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至于上一次挑落TOP5更是需要追溯到2011年5月的布鲁塞尔红土赛,当然今天能够战胜波兰姑娘绝非偶然,因为彭帅将自己的竞技状态调整到最佳,而祭出各式武器也的确令赛会4号种子只能甘拜下风。

  彭帅挑落世界前十首次出现在2005年1月的悉尼国际赛女单次轮比赛中,当时刚刚度过自己19岁生日的贝贝以6-1、6-3击败时任法网冠军、世界排名第三的米斯金娜,创造中国选手在世界性比赛中击败世界强手排名最高的纪录,当时彭帅在人们眼中还是小将,还是天才少女。

  同一年,彭帅又在圣迭戈赛上先后挑落世界排名第6的德门蒂耶娃和世界排名第10的克里斯特尔斯。尤其是后者更是被贝贝终结了25场连胜的记录,后来被球迷称作克妈的比利时名将甚至说出了彭帅未来有进入世界前3潜质这样的话。

  至于彭帅在四大满贯赛场首次击败TOP10选手,就是今天的对手A-拉德万斯卡,2010年美网第二轮彭帅三盘大战逆转淘汰了当时世界排名第10位的波兰姑娘,之后在2011年澳网她又在第二轮比赛中击败了世界排名第8的扬科维奇。换言之,今天也是彭帅职业生涯第三次在大满贯赛场淘汰TOP10的选手,也是首次在四大满贯中击败TOP5的强手。

  实际上在此役之前,彭帅已经有很久一段时间没有战胜过TOP10选手的记录了,最近一次还是在2012年迪拜硬地赛上击败世界排名第7的巴托丽,而上一次战胜TOP5选手则是2011年布鲁塞尔红土赛以两个6-3淘汰世界第3的兹沃娜列娃。总而言之,今天的胜利是彭帅职业生涯第13次挑落top10,其中也是第4次击败top5,当然我们更希望可以借此胜利彭帅能够在法拉盛完成又一次突破。(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