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彭帅9年后再献经典战 灭A拉迎大满贯最伟大胜利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8月28日 05: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尽管开场便遭破发以0-2开场,尽管最后阶段错失两个赛点,但是在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场,彭帅还是笑到了最后。继2010年在美网次轮淘汰A-拉德万斯卡后,时隔四年再次在法拉盛完胜世界排名第五的波兰姑娘,职业生涯第三次闯入到美网女单第三轮。当然更重要的是整场比赛彭帅打出了勇气、打出了智慧,堪称是继2005年横扫克里斯特尔斯后职业生涯的又一场代表作。击败A-拉德万斯卡是彭帅生涯第13次挑落top10、第4次击败top5,毫无疑问也是她在大满贯迄今最伟大的一场胜利。

  在赢得金花德比后,彭帅遭遇赛会4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相信赛前支持波兰姑娘取胜的人应该占据大多数,理由有很多。A拉在过往两人交手中占据上风心理上有优势,首轮比赛赛会4号种子仅丢1局送蛋横扫费什曼表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实际上在近期A拉近9场比赛只输给沃兹尼亚奇一场。

  开场后,A-拉德万斯卡也的确打出了一个8-1的小高潮,上来先破发再保发以2-0领先。不过从事后看这几乎就是A拉全场比赛的精华片段,因为在比赛的剩余部分多数时间都是在看彭帅的个人秀。第3局第二个球可以看作是一个转折点,在一个27拍的多拍相持球中彭帅用惊艳的表现拿下关键分数,而之后彭帅一次又一次的让A拉目瞪口呆。整场比赛下来,波兰姑娘只有一次拿下多拍回合球的分数,其余都是彭帅占了上风。

  实际上A拉并不是没有想办法,她也曾尝试上网,也曾试着调动落点,但彭帅似乎打了鸡血一样,以前被人诟病的底线左右跑动能力突然有了大幅提升,即使前后的步伐调整都有种让人刮目相看的感觉。跑动方面的软肋补强了,手上的感觉也就来了,不仅仅保持了力量方面的优势,并且时不时的切削、挑高更是让擅长调动别人的A拉无所适从。

  数据虽然不能代表全部,但它却不会骗人。看看比赛统计,彭帅13次上网成功9次,这在以往是不能相信的,另外在把握机会方面贝贝也表现出了极大的勇气,几次在关键时刻敢于出手的彭帅都有所收获,这一点以技巧见长的A拉明显不如中国金花,全场比赛A拉见到7个破发点只在开场阶段抓住了1个,而彭帅逼出5个破发点便完成了3次破发。

  直落两盘击败A拉,这还是两人职业生涯五次交锋中首次无需打决胜盘就分出胜负。可以说彭帅在28岁年纪时还在长球,李娜之前做到了,贝贝没有理由不跟进。正如赛后彭帅在接受采访时说的那样:李娜是中国最好的球员,我只有更努力,保持斗志去追赶她。将这场胜利称作是彭帅近年来最出色的一战毫不夸张。上一次彭帅给全世界留下深刻印象还是2005年的阿库拉精英赛,当时只有19岁的贝贝以两个6-4击败了此前拿下25连胜的克里斯特尔斯。

  在淘汰了大种子A-拉德万斯卡后,彭帅在女单第三轮将遭遇赛会28号种子文奇,今年在前三项大满贯皆止步首轮的意大利老将,希望可以连续第三年至少闯入到美网八强阶段,不过遇到彭帅这位次轮便苦战三盘逆转淘汰贝古才得以晋级的双打好手恐怕必须超水平发挥才行。两人之前曾有过2次交锋,双方各胜一场,不过彭帅赢得了最近一次的对战,同时也是在硬地赛的交手。对于彭帅来说,如果还能延续今天面对A拉时的状态,那么追平2011年时杀入美网16强的个人最好成绩应当问题不大,甚至还能走得更远。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