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青奥会-葡/乌组合获得现代五项混合接力赛冠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26日 21: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南京,8月26日) 青奥会现代五项混合接力赛26晚在奥体中心现代五项赛场落幕。玛丽亚·米盖斯·特谢拉(葡萄牙)和安东·库兹涅佐夫(乌克兰)组合在最后一项跑射联项中最先通过终点,摘得金牌。ZS.·托特·安娜(匈牙利)和里卡多·亚米尔·贝拉·雷耶斯(墨西哥)组合取得银牌。奥萝拉·托涅蒂(意大利)和朴奇龙(韩国)组合获得铜牌。

       本届青奥会现代五项混合接力赛采取一日赛赛制,包括击剑、游泳、跑步和射击几个单项。最后一项跑射联项采用让步出发方式,运动员根据前两个单项比赛成绩之和计算出分值差,折合成相应秒数让步出发。最先通过终点的选手获得金牌。

       26日上午,击剑循环赛首先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拉开战幕。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48名选手两人一组,组成24支男女混合队伍竞技,以大组循环排名确定当天下午击剑擂台赛的出场排位。经过23轮循环赛,约拉娜·霍伊萨科娃(捷克)和亚历山大·利法诺夫(俄罗斯)组成的团队胜34剑,负12剑,获得260分,排名第一,为下午的擂台赛奠定良好基础。

       下午,所有参赛选手转战奥体中心游泳馆,开始混合接力赛游泳段赛程。洛尔·罗塞(法国)和亨利·钟(英国)组成的队伍用时1分55秒12,得分355,排名第一。

       一个多小时候后,48名选手重回击剑战场,开始进行擂台赛。霍伊萨科娃和利法诺夫的组合以303分的得分排名第一。

       当晚,混合接力赛迎来最后一个赛段的跑射联项比赛。已经马不停蹄转战多个赛场的选手在奥体中心现代五项赛场开始向奖牌发起最后冲刺。露天看台上坐满观众,为各自团队加油的呐喊声不绝于耳,持续整个比赛。赛事相当激烈,前几名选手相互咬得很紧,前三名排名变动频繁。最后几十米,库兹涅佐夫终于和雷耶斯拉大距离,率先通过终点。

       特谢拉赛后告诉记者,拿到这块金牌“完全出乎意料”。混合接力赛是本届青奥会的创新,特谢拉喜欢这种比赛形式。她与搭档、乌克兰男选手库兹涅佐夫配合默契,两人虽然语言不通,但通过肢体语言,沟通完全没问题。特谢拉说,在几个单项中,她跑步最强,击剑最弱,通过这次比赛,她学到很多。

       意大利姑娘托涅蒂说,这块银牌对她来说意义重大,比赛很艰辛,但她享受拼搏的过程。韩国选手朴奇龙告诉记者,拿到铜牌他特别开心。“这是难忘的一刻,将成为我珍贵的回忆。”

       小巧清秀的15岁女孩钟秀婷(中国)比赛结束后显得很开心。她先前拿到现代五项女子个人赛冠军。在26日的混合接力中她虽然没拿到奖牌,但她对自己和同伴威廉·皮康(危地马拉)的表现满意。“我们虽然语言不通,但交流起来没问题。我们成了很好的朋友。我还邀请他到我家做客。”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