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粗心选手错过班车险失金牌 志愿者“救场”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4年08月26日 10: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菲律宾选手路易斯•加夫列尔•莫雷诺24日和中国选手李佳蔓搭档拿到南京青奥会射箭混合团体金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莫雷诺差点因为没赶上班车而错过下午的比赛,幸好他及时向志愿者求助,被安排“专车”送到赛场,没再上演几天前射击场上曾出现的遗憾一幕。

莫雷诺当天的比赛是下午两点半开始,错过了班车,他和队友第一时间想到了打车,不过司机师傅不知道方山射击场在哪里,见莫雷诺实在着急,他把菲律宾小伙子送到了金奥费尔蒙酒店——这里是青奥会指定酒店之一。

来到酒店信息服务台时,已经接近13点40分了,距离比赛开始不足1小时,16岁的莫雷诺急得当场就哭了出来。几天前,乌克兰姑娘科纳里耶娃因为睡过头错过射击比赛,同时也“连累”异国队友无缘晋级,莫雷诺显然不希望这一幕重演。

面对不断说着“We need your help”(我们需要帮助)的三位菲律宾选手,嘉宾服务主管宋婷三言两句就问清楚了情况。但酒店距离方山射击场30多公里,当时没有班车,也没有其他能够直达的交通。

特殊情况要及时应对,宋婷立刻和志愿者团队其他主管协商,团队临时决定派出专车送莫雷诺去比赛场馆。宋婷说,虽然我们的主要服务对象不是运动员,但是看到他们这么焦急,而且又是可能错过比赛的大事,就不再想着什么身份的嘉宾可以发什么类型的车了,“只想着一定要帮助他们赶上比赛”。

“专车”一路飞驰,最终让莫雷诺及时赶上了比赛,让很多人没想到的是,这个在个人赛上成绩倒数的小伙子和李佳蔓配合得极好,两人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拿到了金牌。

莫雷诺的队友同样很激动,对菲律宾来说,这绝对是一枚“计划外”的金牌,“we are one team!”(我们是一个团队),这是莫雷诺和他的队友们的心声,不也正是青奥会所希望带给青年人的理念么。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