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美网资格赛张择携吴迪晋级 王蔷过关进决胜轮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22日 15: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2014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资格赛第二轮的角逐。男单赛场,中国一哥 张择经过三盘鏖战,以7-6(2)、4-6、6-2战胜本土选手克拉吉塞克,顺利晋级决胜轮。另外一位中国选手吴迪(微博)则是打满三盘,以1-6、6-3、6-2逆转德国选手普兹斯内尔。除此之外,小花王蔷直落两盘以6-1、7-5淘汰万科娃,同样晋级决胜轮。

      中国军团一共有六位选手参加本次美网资格赛,两男四女六位选手在首轮都有出色发挥,携手过关晋级第二轮。张择目前世界排名第182位,第二轮对阵本土选手克拉吉塞克,两人此前有过两次交锋,克拉吉塞克取得全胜。第一盘比赛,克拉吉塞克开场率先发威,第二局完成破发取得3-0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发,张择在第九局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顶住压力拿下第十局后比分追至5-5平,随后战至6-6平进入抢七大战,张择小分7-2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克拉吉塞克依然是开场率先完成破发取得领先,尽管此后张择不断努力试图回破,然而美国人守住一次破发带来的优势,在第十局赢下发球胜盘局,以6-4胜出扳平总分。决胜盘比赛,克拉吉塞克延续着次盘的发挥,率先破发取得2-1领先。关键时刻,张择突然迎来爆发,不仅回破追平比分,而且更是完成两次破发,打出一波连下五局的强悍发挥,最终以6-2反超赢下决胜盘,总分2-1逆转胜出晋级决胜轮。下一轮,张择的对手将是世界排名195位的爱尔兰人麦克吉尔。

      吴迪首轮战胜奥地利人梅尔泽,第二轮则是遭遇德国人普兹斯内尔,后者曾经世界排名最高达到35位,不过因为伤病问题已经不复当年之勇。尽管如此,在第一盘的较量中,普兹斯内尔还是占据着明显的主动,一发得分率高达百分百,没有给吴迪任何的机会,两次破发后以6-1先拔头筹。第二盘比赛,普兹斯内尔的发球状态出现下滑,吴迪与对手展开抗衡,凭借着关键破发以6-3胜出扳回一城。决胜盘较量,吴迪依然掌控比赛局势,实现两次破发后以6-2锁定胜利,晋级决胜轮将对阵乌克兰选手玛尔琴科。

      除此之外,资格赛女单29号种子、小花王蔷遭遇捷克选手万科娃。第一盘比赛,王蔷开场率先完成破发,紧接着以love game保发取得2-0领先。经过两局各自保发,王蔷在第五局和第七局两度破发,以6-1轻松地先下一城。第二盘较量,万科娃提升发球状态,双方出现保发胶着的情况。整盘比赛,万科娃五次获得破发点机会,然而王蔷五次化解危机艰难保发,随后更是乘势追击,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实现致命破发,最终以7-5锁定胜利,直落两盘过关将在决胜轮遭遇头号种子阿鲁阿巴雷纳。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