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曼祖闪击皇马替拜仁复仇 马竞神锋传统威震欧洲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23日 08: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西班牙超级杯次回合,曼祖基奇开场82秒的进球扼住皇马的咽喉,助马竞以2-1的总比分问鼎。克罗地亚锋霸延续着自己善打杯赛决战的光荣传统,效力萨格勒布迪纳摩及拜仁期间,他曾经先后在克罗地亚杯、德国超级杯以及欧冠决赛破门,助球队最终问鼎。相对于对阵沃尔夫斯堡出战78分钟奉献助攻的莱万,曼祖的表现也稍胜一筹。

  曼祖的闪击进球实在没有太过花哨的过程,从莫亚开出大脚,到曼祖将皮球送进皇马网窝,总共只用时9秒。莫亚大脚球轰到对方半场,瓦拉内头球解围变成后蹭,格里斯曼抢到第2落点完成摆渡,曼祖在与瓦拉内的短距离竞速中取胜,突入禁区右脚推射,将皮球送入球门左下角。破门后心情极嗨的曼祖冲向场边肆意庆祝,接受球迷的欢呼以及队友们的祝贺,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卡西利亚斯那张表情阴郁的脸。

  全场比赛,克罗地亚锋霸除进球外,上半场尾声阶段的头槌差之毫厘,他也基本完成了锋线桥头堡的任务,跑动积极,拼抢凶狠,努力为队友做球和创造进攻空间。虽然与队友之间的默契仍需在训练和比赛中去培养,但能够在马竞生涯第2场正式比赛就打进锁定胜局的进球,并帮助球队手刃死敌,且捧得超级杯桂冠,曼祖基奇的表现值得肯定。

  即便只是那粒金子般的入球,也足以让曼祖压倒先他两小时出战的莱万多夫斯基,在这场隔空对决中1-0击败将他从拜仁挤走的波兰神锋,当然,出场78分钟两次攻门全部打正且为罗本送出助攻的莱万也发挥不俗,只不过没有达到曼祖在卡尔德隆球场一锤定音的效果而已。曼祖基奇此球也算是替老东家拜仁报了上赛季欧冠不敌皇马之仇。

  以2200万欧元价格将其引进,马竞绝不是希望他跟什么劳什子莱万上演隔空对战,而是期待他能够真正取代过去两季球队的正印射手迭戈-科斯塔,要知道,西班牙归化射手上赛季出战52场,轰进36球,要想真正取代他在马竞球迷心目中的地位,曼祖还需加把劲儿,向自己职业生涯首次联赛20+、乃至单赛季30+进球发起冲击。

  熟悉曼祖基奇履历的人们想必都知道,这位格子军团神锋堪称杯赛冠军专业户,其帐下有克罗地亚杯、德国杯、德国超级杯、欧冠、欧洲超级杯以及世俱杯等大大小小8座杯赛冠军。他也从来不缺少杯赛决战进球,2008年及2009年连续两届克罗地亚杯决赛,他都有过梅开二度的表现;2012年德国超级杯,他第6分钟为拜仁首开纪录;最令人难忘的自然是2013年欧冠决赛他为拜仁打破僵局的入球。

  曼祖基奇的表现让马竞出神锋传统再次得到延续,维埃里、哈塞尔巴因克、弗兰、托雷斯、阿奎罗、法尔考、迭戈-科斯塔都在马竞功成名就……曼祖基奇会是下一个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