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克罗斯走了还有罗本!传射救瓜帅 已变拜仁真魂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23日 07: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这显然不是最好的拜仁,大面积伤病、战术更迭、核心离去……等原因导致上赛季双冠王对比赛的统治力远不如巅峰时那般无解。但强队之所以强,很重要的一点便体现在踢得不好时也能赢球,而要想取得胜利,最终拼得还是球星的个人能力。

  整场比赛,拜仁表现最好的球员当然是荷兰球星罗本。虽然在今夏踢了世界杯,帮助橙衣军团一路杀入半决赛最终拿到了季军,体能透支严重;但自律性极强的荷兰人在休假期间并未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一直按照拜仁体能教练的要求,进行适量的训练。待回到拜仁报到,教练组发现小飞侠似乎并无太多疲态,几乎已经为新赛季做好了生理和心理的双重准备。

  上周四的超级杯和上周日的德国杯,瓜迪奥拉都雪藏了还未调整好状态的罗本,正是为了今天的德甲揭幕战。果不其然,面对今夏大肆采购、野心不小的狼堡,上足了发条的罗本让对方后防线毫无办法。开场后,拜仁一度失去对中场的控制。关键时刻,还是罗本在最擅长的区域用最惯用的过人招式扣过老队友古斯塔沃,助攻穆勒得分,拜仁这才稳住了局面,开始讲比赛纳入自己的范畴。下半场伊始,又是罗本自抢自射,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反抢异常积极的荷兰球星竟然在对方半场生生抢下了狼堡悍腰吉拉沃吉的脚下球,并将球分给莱万。后者不贪功又将球还给高速突进的罗本,眼见对方门将出击,罗本踩球急停,瞅准球门左上角,一记四两拨千斤的搓射破门帮助南部之星取得两球领先优势。

  此后,狼堡由奥利奇扳回一球,场面再度复杂。还是罗本不断在两个边路制造杀机,让对手不得不忌惮于其威慑力,不敢将所有兵力全部投入到进攻中。但罗本依然险些再次完成传射:他先是合理分球,帮助新队友罗德攻入一球,可惜被助理裁判以穆勒在门前干扰门将为由吹掉。接着罗本又接拉姆后场长传快速突进形成单刀之势,但他最后一射稍欠运气,皮球击中横梁弹出,错失梅开二度的机会。不过,罗本的一传一射已经足以为拜仁带来新赛季的联赛开门红。

  眼看瓜迪奥拉的三后卫新阵有可能无疾而终,拜仁重走四后卫老路后,罗本在边路的突击依然是拜仁卫冕道路上的最大杀器之一。而且,在克罗斯离队后,拜仁在新赛季几场比赛里都暴露出了对皮球控制不理想的问题,此时罗本多拿球、多控球、多参与组织进攻,也将减轻拜仁中场中路球员的组织负担。此役,小飞侠能传善射的表现无疑证明了他既可以当一名终结者,也能成为球队进攻的组织者。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