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青奥会超越了体育本身 示范了“情感体育”之妙

体育资讯扬子晚报 2014年08月21日 10: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南京青奥会给人印象最深的是,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肤色、不同性别、高矮胖瘦的小运动员们很快就成为了小伙伴,无论在赛场上竞技,还是赛场外玩耍,他们都彼此友善亲切,乐于交流沟通,显得轻松快乐。如一位斯洛文尼亚的射箭运动员已交了一百位朋友。

  巴赫说:“青奥会不只与竞赛有关,它超越了体育本身,我们希望各国青少年通过青奥会来交朋友,增进了解,促进多元化和团结。”从目前南京青奥会的“我和我的小伙伴都快乐了”,巴赫应该是满意的,所以,他说:“这就是我们想要的氛围”。

  现在世界形势很复杂,局部地区还有暴戾之气。青少年是推动全球和平与发展的重要力量。消解当下世界的暴戾之气,当然需要多种举措,而世界近年兴起的“情感体育”,也可能成为消解暴戾之气和谋取和平友好的具体有效措施之一。可以说,这次南京青奥会的青年交友热和欢乐大聚会就是为“情感体育”做出了一个好榜样,令人高兴,值得推广。

  无论是观看还是亲身参与体育运动,都是带着丰富个人情感。“情感体育”的运动是一种承载情感的载体,是一种非常好的心理保健方式,是一种靠“出汗”维系的优质人际和社会关系。这是一种很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社会生态。

  大力助长“情感体育”,有助于消解暴戾之气,主要是人的精神得到及时安抚和提升,某些不良情绪如孤独、忧郁和愤懑也会得到部分宣泄。孩子们在一起运动,“情感体育”中的情谊更重,甚至可以学会按文明规则解决问题,从而化解暴力。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