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青奥击剑赛在手拉手中落幕 团结友谊显体育精神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4年08月21日 08: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社南京8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杨绍功、凌军辉)在体育竞技比赛中,让对手变成朋友已经不易,让对手变成队友更是难上加难。但在20日结束的南京青奥会击剑项目中,青年队员们却感受到了“化敌为友”的奇妙。国际击剑联合会竞赛总监鄂洁说,手拉手上场、跨国界联合,这是击剑比赛中一道前所未有的风景。

  20日,是南京青奥会击剑项目比赛的最后一天,组委会为促进青年运动员的交流,特意将最后的比赛安排为洲际混合团体赛。每支队伍由不同剑种的3男3女组成,同性别同剑种的运动员会在比赛中相遇,甚至共同争夺过冠军的运动员,也可能代表各大洲再次参赛,因此成就了一对对欢喜冤家。

  在此前的男子花剑个人决赛中,中国香港选手蔡俊彦败给波兰选手扎德科夫斯基,在洲际混合团体赛中,蔡俊彦成功“复仇”,信心大增。曾在男子佩剑决赛中失利的韩国小将金东柱,同样在洲际混合团体赛中战胜了从他手中夺走金牌的俄罗斯小伙子伊万。因为没有争夺金牌的压力,金东柱与伊万之间上演了一场令现场观众连连惊呼的精彩对决。

  “跟对手合作,这是一种奇妙的感觉。”蔡俊彦说,虽然在之前的比赛中,与很多小伙伴都是对手,但大家为共同目标团结起来,学会了分担和付出。在洲际混合团体赛中,蔡俊彦主动提出承担把分数拉开的任务。得胜之后,小伙伴们纷纷伸出手来与他击掌,关系十分融洽。

  “给他们创造机会成为队友,这是青年奥运会的特色。”鄂洁说,举办洲际混合团体赛,让运动员们手拉着手入场,这是此前国际剑联的赛事中从来没有过的,混合团体赛让各国小伙伴结下了真诚的友谊。在原来的比赛中,这些队员都是对手,教练之间也有竞争,现在各个洲的教练和队员们聚集在一起,这对培养新的体育观念,是很有建设性的。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