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警钟!恒大两次首场输球都挂了 第三次怎么办?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20日 20: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亚冠1/4决赛首回合里,恒大客场以0-1不敌西悉尼,这样的结果也令恒大晋级四强的前景黯淡了许多。过往恒大征战两回合淘汰赛(亚冠+足协杯)时,仅有两次首回合里输球,这两次皆无一例外的失利。其中2013亚冠八强时遭到沙特伊蒂哈德淘汰,2013足协杯决赛则不敌贵州人和。首战输球,这对恒大来说着实是个不祥的结果。

  2011赛季恒大升入中超以来,迅速成为中国足坛的巨无霸。他们赢得了中超的三连冠,还在2013赛季夺取亚冠冠军。很长一段时间里,放眼中超乃至整个亚洲,恒大都难有敌手。不过相比较漫长偶然性小的联赛,恒大在杯赛的发挥则不那么令人放心。尤其是面对首回合输球的结果,恒大往往在次回合里束手无策,这也导致球队两度遭到淘汰的厄运。

  2012亚冠联赛里,恒大遭遇西亚传统豪门伊蒂哈德。首回合里,尽管郜林和黄博文帮助恒大两度领先。但下半时伊蒂哈德却发起绝地反击,连入三球以4-2上演大逆转。猎豹穆里奇上半时比赛便因伤下场,更令恒大雪上加霜攻击力锐减。次回合里,回到主场作战的恒大,凭借巴里奥斯和孔卡的两粒入球,一度取得2-0领先,这也令球队一度扭转乾坤。但伊蒂哈德终场前由18岁小将阿尔穆瓦拉德终场前攻入绝杀,却将恒大晋级的希望给彻底击碎。最终恒大以4-5的总比分饮恨。

  2013足协杯决赛里,恒大遭遇到贵州人和队。首回合客场作战里,上半时埃尔克森因为报复性犯规被红牌逐出,下半时于海则攻入两球锁定胜局,导致恒大以0-2告负。次回合里,恒大虽然拼尽全力以2-1击败对手,但球队仍然以2-3的总比分不敌人和,痛失足协杯冠军!

  这也说明,能否在两回合的淘汰上抢到先手,对于恒大来说非常重要。一旦能够在首回合里保持不败,取得理想的战果,那么恒大队便几乎可以将晋级揣在兜里。一旦在首回合里输球,面临着次回合必须强攻才能晋级的局面,那么恒大则皆被淘汰出局。毕竟在落后的局面打次回合,这也意味着球队必须要背水一战,心里上的压力陡增,这也将直接影响到球队的发挥。

  此番,恒大再度面临着首回合输球的局面。这场比赛的结果对恒大来说糟糕至极,球队非但没有拿到客场进球,且搭上了两张红牌,张琳芃和郜林皆是恒大不可或缺的绝对主力,他们在终场前相继染红,也将令球队次回合陷入到更加被动的局面。

  俗语道再一再二不再三,恒大已经经历过两次首回合输球后失利的命运,那么这次球队能够扭转乾坤吗?恒大两次在客场告负后,回到主场都让对手拿到了客场进球,这也导致恒大无力回天。恒大回到主场切忌不要再让对手拿到客场进球,否则恒大将面临着必须打入3+球才能翻版的险恶局面。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