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亚冠赛场连续11场丢球 防线崩溃卫冕难于登天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20日 20: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在亚冠1/4决赛首回合的比赛中,恒大做客0-1不敌澳超球队西悉尼流浪者,本赛季的亚冠9场比赛,恒大场场比赛无法保持防线的清白,加上上赛季亚冠决赛两回合比赛都有失球,恒大连续11场亚冠赛事丢球。

  上赛季恒大在小组赛中仅丢5球,而本赛季小组赛恒大虽然也是输掉2场比赛,但是丢球数却上升到了8粒。去年恒大加冕亚冠冠军的8场淘汰赛,一共才丢掉6球,而本赛季的前3场淘汰赛,恒大场均丢掉1球。恒大的防线在本赛季突然失去了上赛季的那种专注度,加上球队的进攻能力和上赛季相比也有明显的差距,导致球队在亚冠赛场的统治力急剧下降。

  本赛季的亚冠首战墨尔本胜利,恒大就出人意料的先丢2球,第二轮做客面对横滨水手,恒大再次率先丢球,凭借迪亚曼蒂的进球才在客场1-1逼平对手,第3轮比赛,恒大坐镇主场3-1击败全北现代,但是防线仍无法保住清白。小组赛的第4、5轮比赛,恒大分别以0-1和0-2的比分不敌全北现代和墨尔本胜利,小组赛末轮,恒大虽然一度取得2-0的领先,但是还是被横滨水手在比赛结束前打入1球。6场小组赛,场场丢球,恒大的防守强度和整体防守能力下降已经成不争事实。

  进入淘汰赛阶段后,恒大后防线依旧没有改善,常常丢球就在所难免,只是由于曾诚的出色发挥,才多次避免大比分的输球。如果算上上赛季亚冠决赛两回合分别2-2和1-1战平首尔FC,恒大在亚冠赛场已经连续11场比赛失球。

  上个赛季,恒大的防线其实也不是太好,但是锋线的优异发挥掩盖了这个缺点。这个赛季,在孔卡离开之后,恒大的中前场始终没有串联在一起,迪亚曼蒂也没有承担起恒大进攻发起者的重任,因此当锋线无法高效发挥,压制对手的进攻时,恒大防线不稳的毛病就再次显现出来。

  回到本场比赛,恒大更是祭出了孙祥 、冯潇霆 、金英权和张琳芃的最强后防组合,但是仍无法避免失球和输球局面的再次出现,而前场三叉戟中吉拉迪诺本场碌碌无为,埃尔克森和迪亚曼蒂的表现也差强人意,恒大的卫冕之路险境重重。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