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里皮排兵保守恒大火力全失 郑智停赛致中场无序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20日 19: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8月20日晚,在刚刚结束的一场2014亚冠1/4决赛首回合的比赛中,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队客场0-1不敌西悉尼流浪者队。值得大家关注的是,在这场比赛中,缺乏了队长郑智的广州恒大队在中场缺乏了像样的组织,改踢前腰的迪亚曼蒂无法较好的组织起恒大的中场,最终中场缺乏组织的广州恒大在本场比赛咽下了失利的苦果,给球队的出线前景蒙上了阴影。

  此役,球队的队长郑智累计黄牌停赛将无法登场,无论是攻还是守,对恒大来说是不小的损失。要知道,在孔卡离队之后,里皮一直在寻求按照自己的思路来建设球队,而且迪亚曼蒂、吉拉迪诺的到来也让球队在磨合上存在了一定问题,球队在进攻中真正的主导权在迪亚曼蒂手上,但是他也并不是真正意义上“孔卡类型”的组织者。因此,在此前的比赛中作为球队队长的郑智更多的承担起了球队在由守转攻过程的组织任务,但是此战郑智停赛将对球队产生较大的影响。

  即使在迪亚曼蒂、吉拉迪诺等超级外援横行中超的年代,谁也不能否认,郑智这位亚洲足球先生的巨大作用,一旦郑智缺席,留给球迷们的第一反应就是恒大的中场运转将陷入瘫痪,甚至走向失利。在今天的比赛中,缺乏了郑智,无奈之下,里皮只好让迪亚曼蒂出现在了前腰的位置上,而在他身后的双后腰位置上里皮则是派出了赵旭日和小将廖力生的双后腰组合。

  果然,到了今天的比赛,缺乏了郑智,恒大的进攻完全可以用一盘散沙来形容。虽然说在场面上占据优势,但是广州恒大却无法把这种优势转化为进球,反而在下半场第60分钟被西悉尼流浪者队的戈莱奇鬼使神差的攻破了球门。虽然迪亚曼蒂偶尔会传出几脚好球,和自己的意大利老乡吉拉迪诺打出配合,但是客观的说,钻石在组织型中场这个位置上的表现是不合格的。此外,今晚里皮的战术略显保守,为了拿下本场比赛,在迪亚曼蒂身后,他派出的双后腰廖力生和赵旭日都是纯防守型中场,两人的中场攻击和组织能力比起郑智都相差甚远,这也直接导致了球队下半场的崩盘。

  防守方面,本来郑智在场的时候球队的两个边后卫可以大胆的上前助攻,因为郑智可以回到两个中后卫中间,扮演中后卫的角色,担当起更多的防守任务。但是到了今晚,缺乏了郑智后,留给张琳芃和孙祥的助攻机会并不多,因为他们身前的赵旭日和廖力生都是后腰选手,不能担任中后卫的角色,其灵活性远远不及郑智,这也为恒大今晚的失利埋下了炸弹。

  因此,无论是从进攻还是防守而言,少了郑智的恒大已经不再是去年那支在亚冠和中超联赛中所向披靡的球队,似乎缺了队魂一样。虽然张琳芃和郜林无缘接下来的比赛,但是相信随着郑智的复出,恒大在自己的主场逆转不是没有可能。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