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贺炜:对手抢张琳芃有挑衅意味 郜林躲对方非踩踏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20日 19: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8月20日,2014赛季亚冠联赛1/4决赛首回合展开争夺,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客场0-1不敌澳大利亚西悉尼流浪者队。央视足球评论员贺炜在现场对比赛进行了解说,他表示虽然输了,虽然裁判的判罚有一些问题,但是恒大需要总结的东西还有很多,恒大还有机会。

  贺炜首先谈到了主队西悉尼流浪者,“能够杀入四分之一决赛,对于西悉尼流浪者队来说是了不起的成就。他们特别像澳式足球的踢法,身强体壮,很多都是在空中解决问题。”比赛进行到第6分钟,恒大险些破门,孙祥传中,吉拉迪诺的头球攻门造成混乱,郜林禁区内的打门被对方后卫挡出,这个球对手的戈莱奇有手球嫌疑。贺炜在解说时激动的喊道:“打门!还有!!这是广州恒大队第一次有威胁的进攻!!郜林的射门打在了对方的身上,郜林投诉对手手球,但是主裁判哈桑示意这个球没有手球,开场之后第一次有威胁进攻是来自广州恒大队!”

  “广州恒大在中场对对方形成了极大的压制,恒大队两个边路进攻打的还不错,但是再往中路去还需要好好解决,在控制住局面的情况下要想办法给对手造成更大的杀伤。恒大有一定优势,但一定要造成杀伤,一定要造成杀伤!”贺炜称赞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打出了默契的配合,“迪亚曼蒂这球传的非常漂亮,两个意大利人打出了默契。”

  而另一位央视足球评论员申方剑则在微博上点评道:“三十分钟的比赛下来,巡游者比想象中的还要更强,没有草率印象中的高大蠢笨,反而是打法坚决,制空能力奇强,速度冲击力俱佳。跑起来传起来,降低失误,限制对手第一脚出球。”刘嘉远则认为:“4231的阵型适合恒大,但是中路暴露出的缝隙恒大下半场需要注意,利用场地的宽度去寻求机会吧,恒大需要一个人纵线扯出空挡。”

  戈莱奇禁区前沿左侧晃开张琳芃的防守后将球传入球门,贺炜点评道:“张琳芃脚底一滑,没有跟上,广州恒大在高控球率的优势下却落后了!恒大虽然占据优势,但却无法转化成威胁,这种优势是没用的。广州恒大在战略上比较谨慎。”落后的恒大调兵遣将,于汉超和黄博文上场,贺炜直言,“于汉超在左边,埃尔克森打左中锋,郜林在右,吉拉迪诺顶在正前方,这个阵型看起来像424一样,构成了424的进攻体系。”

  对于张琳芃染红的一幕,贺炜坦言:“主裁判认为这是一个超越体育范畴的动作,是非体育道德的行为,所以向他出示了红牌。其实那次拼抢拉罗卡非常有挑衅的意味,如果时间稍微晚一点的话裁判就有可能会向对手吹犯规,但是就在那一秒发生了变化。”随后郜林也被罚下,贺炜谈道:“连一贯沉稳的里皮都无法接受这样的现实,郜林是在躲对方,而不是想踩踏对方。之前刘健是犯规,给他一张黄牌也没问题,但是郜林这个动作是像抬腿躲对方。”

  贺炜最后点评道:“虽然输了,虽然裁判的判罚有一些问题,但是自己需要总结的东西还有很多,我们还有机会,但是我们要做的是克服自己的困难,改正自己的缺点。”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