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国选手刘高阳晋级青奥会乒乓球女单决赛

体育资讯青奥官网 2014年08月19日 19: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8月19日,第二届青奥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半决赛在南京五台山体育馆举行,刘高阳(中国)以大比分4-1战胜加藤美夕(日本),晋级决赛。

  比赛一开始,日本选手加藤美夕的发球抢攻将球打飞,先失一分。刘高阳逐渐掌握主动,频频迫使对方拉球路线出现偏差,取得4-1的优势。加藤美夕通过防守反击将比分迫近,并借由一记下网的运气球,将比分追成4-4平。平分局面持续到6-6,之后刘高阳连续破发成功,以8-6取得领先。经过两轮对旋、抢攻,刘高阳拿到10-8的局点。但加藤美夕接发球抢攻,将比分扳平至10-10,并在反手对攻中再夺两分拿下第一局,大比分先得1分。

  第二局开始,刘高阳手感不佳,反手提拉出台,连丢两分。加藤美夕发球局仅得1分,比分涨至3-1。刘高阳发球连得两分将比分扳平至3-3。反手对攻中,比分交替上涨至4-4。之后,刘高阳取得两分的领先优势,并将分差扩大到10-5,拿到局点。在观众“中国队,加油”的呼声中,刘高阳以11-5扳回一局。大比分1比1打平。

  第三局,加藤美夕先发球,但在正手对拉中连丢两分。刘高阳顺势将比分扩大至5-1。加藤美夕在对攻中将比分迫近至5-4,仅落后一分。刘高阳开始主动抢攻、变线,分差继续扩大至9-4、10-4、11-4。大比分刘高阳2-1领先。

  第四局,刘高阳开局取得4-2的领先,之后在相互对拉变线中占据主动,将优势扩大至8-3。加藤美夕出现回球擦网出界,比分变为9-3。最终比赛以刘高阳11-3胜利告终。大比分刘高阳3-1领先。

  第五局,加藤美夕开始调整脚步,左右移动中变化球向,取得两分优势。但刘高阳发球拿到两分将比分扳为2-2。之后比分焦灼,加藤美夕几度领先,但分数并未拉开,直至6-6。稍作调整后,刘高阳伺机拉远角成功,以7-6领先一分。关键时刻,双方教练员将运动员叫到场边做出一番布置。加藤美夕似乎有些着急,拉球、接球频频失误、下网,比分打到9-6。经过又一番连续近10个回合的对攻,刘高阳拿到10-6的赛点。最终,加藤美夕以接球失误再丢一局。刘高阳以大比分4-1晋级决赛。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