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伊万救两赛点胜莎娃 进辛辛那提决赛与小威争冠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17日 12: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8月17日,总奖金高达256.7万美元的WTA超五级赛事西南财团公开赛在辛辛那提继续半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以2-6/6-2/6-4逆转丹麦姑娘沃兹尼亚奇,连续第二年晋级决赛。九号种子伊万诺维奇在挽救了两个赛点之后以6-2/5-7/7-5击败五号种子莎拉波娃,与小威会师决赛。

  小威廉姆斯在今年整体表现平平,虽然也有迈阿密和罗马这种大型赛事的冠军入账,但是在大满贯一直早早出局,冠军排名也一直被莎拉波娃等球员压制。来到北美赛场之后,她在斯坦福夺冠,蒙特利尔则是止步半决赛。沃兹尼亚奇在法网和未婚夫分手之后,球场表现明显反弹。两人此前八次交手小威赢下七次,最近交手就是上周蒙特利尔,她在决胜盘7-5险胜。

  首盘比赛由沃兹率先发球,她在第四局破发之后取得了4-1的良好开局。手感上佳的丹麦人在第六局再度破发,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小威虽然在第七局回破一次,但是无奈自己的发球局还是无力保发,2-6交出首盘胜利。第二盘两人一上来就形成互破,头号种子在第三局二度破发,随后保发取得了3-1的领先。她在第五局二次破发,连得四局之后把优势扩大到了5-1。来到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小威送出lovegame之后6-2扳回一城。

  决胜盘两位球员展开了破发大战,前四局无人能够保发,比分依旧是2-2平。小威在第五局、第七局又完成了两次破发,以5-2的比分进入到发球胜赛局。沃兹尼亚奇直落四分破掉关键一局,又保发之后把局分迫近到了4-5。来到自己的第二个发球胜赛局,小威终于稳稳守住发球局,以6-4的比分拿下对手。

  莎拉波娃在击败了哈勒普之后,继续扩大着自己在冠军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去年下半年俄罗斯人长期休战,现在也是迎来了积分增长、冲击年终第一的良机。伊万诺维奇今年已经拿下了三个冠军,但是每到大满贯却发挥一般,重返前十的她也很有希望晋级年终总决赛。两人此前H2H上莎娃8-3领先,硬地上四战全胜。


  首盘比赛伊万在第三局挽救破发点保发,随后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了3-1的开局。此后双方各自保发,第八局来到莎拉波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俄罗斯人手感欠佳,二度被破发之后2-6输掉了首盘。第二盘开局塞尔维亚人状态更佳,第二局、第四局两次破发之后,很快就取得了4-0的大比分领先。不过五号种子先是在第五局破发,又在第九局破掉了伊万的发球胜赛局,把局分追至5-5平。第11局莎娃再度破发,连下五局之后7-5逆转拿下第二盘。

  决胜盘伊万又恢复了竞争力,两人在第三、第四局形成互破发,莎拉波娃在第五局破发之后,伊万又在第八局追回至4-4平。俄罗斯人在第九局再度破发,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她在浪费了两个赛点之后被对手破发至5-5平。来到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莎拉波娃却15-40送出赛点。她在挽救了一分之后还是遭到破发,5-7输掉了这场2小时46分钟的鏖战。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