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将开馆 青奥会后免费开放半年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8月15日 16: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1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位于南京青奥村的北边,青奥文化体育公园地下负一层,建筑面积7896平方米,展出面积5034平方米。由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建设,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政府和南京河西管委会共同承建。今年7月,博物馆已被国际奥委会正式批准使用“奥林匹克博物馆”的名称,目前,正在申请加入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联盟。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展览主题为“百年薪火,青春南京”,将展览各种展品近600件(组),照片近400张,雕塑(含蜡像)6个,多媒体点位29个(其中互动点位5个),互动娱乐项目4个。展品来源于青奥组委提供、社会各界的热情捐赠以及从洛桑博物馆、国家体育博物馆、萨马兰奇纪念馆等知名奥林匹克博物馆借展。自今年3月份在各大媒体刊登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展品征集公告以来,截止目前,共计收到来自社会的捐赠物品736件,其中,20位江苏籍奥运冠军捐赠了201件。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由序厅和五大展厅组成。序厅中悬挂了我国五位国家领导人参与体育活动的照片,记录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我国体育事业的关怀与重视。由高级工艺美术师、南京大学金陵学院院长李栋宁牵头创作的主题为《文献》的大型浮雕中体现了历史与人本、文献与运动、哲思与激情的相互构筑,可谓是开启博物馆大门的钥匙。五大展厅分别为:奥林匹克知识展厅,介绍奥林匹克运动的起源、历史、奥林匹克大家庭等,逐一介绍了对奥运会有着重大影响的历任奥委会主席。特别需要指出的是该展厅展示了现代奥林匹克的奠基人顾拜旦男爵的亲笔手稿,这也是我馆的镇馆之宝。中国与奥林匹克展厅,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详细介绍了中国奥林匹克事业发展的历程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精彩盛况。江苏(南京)与奥林匹克展厅,陈列了近现代江苏南京参与奥林匹克事业的轨迹、20位江苏籍奥运冠军所捐赠的精品藏品,以及全国第十届运动会在江苏举办的盛况。游客还可以观看到南京青奥组委会的申办、筹备过程及精彩的群众文化教育活动等内容。3D尾厅和互动体验区,采用3D技术打造了一场体现“激情奥运,青春南京”的视听盛宴。此外,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还建有400多平米的多功能厅,可以开展知识讲座、临时展览等文化教育活动。在青奥会期间,多功能厅将举办迎青奥南京新景新貌摄影展。

      8月28日青奥会结束后,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将交由专业运营公司进行运营,博物馆也将闭馆一段时间,全面搜集青奥会召开期间的展品,布展青奥会召开盛况的内容后重新向社会公众开放。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将于8月17日上午9时举行开馆仪式,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先生、国际奥委会荣誉主席罗格先生等国际奥委会官员、中国奥委会领导、省市领导、奥运冠军代表等都将参加开馆仪式。

相关阅读 |
我要纠错编辑:郭思宇 责任编辑: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