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我在现场]解密特别节目 四主题揭青奥开幕式面纱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8月15日 17: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南京青奥会前方记者 郭思宇)北京时间8月16日20点,第二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南京盛大开幕。届时,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从中午12点开始直播开幕式特别节目《年轻的 朋友来相会》,为了将此次特别节目的台前幕后及时展现给网友,记者采访了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开幕式特别节目导演孟凡浩。  >>>>>开幕式直播入口

1

央视网前方记者采访特别节目导演孟凡浩

1 

开幕式彩排演职人员在外场准备

    “我们此次节目时长共8个半小时,开幕式后,我们还有30分钟的特别报道,第一时间直播导演团队及现场观众的感受,并制作开幕式揭秘短片,帮助观众全方位 了解开幕式的诞生过程,”孟导对特别节目做了大致介绍,“此外,这次特别节目将囊括四大主题:走近南京走近青奥会、我们的青春记忆、青奥少年团、开幕倒计 时。”

 
       “走近南京走近青奥会”作为节目开篇,将带领大家重温南京申办青奥会的点滴。“六朝古都南京是座具有悠久历史、蕴涵着浓厚中国传统文化的城市,如今大家看到的南京更是一个融合了传统文化及现代科技文明的都市”,孟导如实说,“我们将邀请奥运冠军王海滨等名人,一起为观众讲述南京的历史沿革、人文风貌、城市变化及青奥会带给这个城市的改变。”

       第二部分“我们的青春记忆”据孟导介绍是整个特别节目中比较温暖的一个部分,届时或许会勾起很多人心中的体育回忆。“青奥会参赛运动员为15到18岁,这是一生中最好的年纪,他们将与世界各地的青少年一起分享体育的快乐,”谈到这里,孟导也和记者分享了自己的体育记忆,“那个时候在上中学,最盼着的就是放学和同学踢球,追过哪些球星喜欢哪支球队,现在想想,还是有很多回忆。”此外,中国短跑新星张培萌、北京体育广播老牌播音员梁言、北京奥运柔道冠军佟文届时都将做客央视演播室,和广大观众网友分享他们那些与体育有关的青春记忆。

       第三部分“青奥小记者”生动展现了当今青少年的活力和蓬勃向上的朝气。“我们从全国招募选拔了15名小记者,他们来自世界各地,很喜欢中国文化并且对中国有很深的感情,”孟导介绍这是个很有意思的主题,“他们都以青少年的视角来看世界看青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有人会唱有人能画,此次青奥会他们不仅跟着体育频道的记者学习新闻采访,还将用自己的方式祝福青奥。”

       特别节目的最后一个主题“开幕式倒计时”,也将是最激动人心的部分。众多央视体育频道名嘴和体育明星将进行前后方连线,将开幕式前的现场部分呈现给观众,“特别节目组在开幕式现场设置了转播平台,并启用3台4G直播摄像机、2辆卫星车及4路现场单边机位,围绕南京、围绕开幕式现场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直播报道,以开幕式倒计时为线索,层层递进。我们会将机位深入到各个地方,包括开幕式总导演控制室、嘉宾休息室、VIP休息区,让大家看到一些和以前不一样的东西。”孟导最后的介绍,也给观众和网友们留下了一个很大的玄机。青奥会开幕式,我们拭目以待。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